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與輔導 / 班級經營 / 107年班級經營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0學年度第一學期

1班 班級經營計劃

導師:連艾寧老師

一.        班級經營理念

1.      班級榮譽與個人成就表現同樣重要;期望每個學生都能培養出主動學習的能力和興趣,心志單純,熱愛生活,具有人文關懷和反省意識。

能在追求團體榮譽中,建立自尊、尊人、自知、自信、自制的優良品性。

2.      在班級分工中,習得群體服務的能力和熱忱,進而將關懷觸角伸展到自己的生活環境和社會。

3.      在各項學習活動中,激發潛能,培養能力,肯定自己,了解學習的快樂及意義,為日後升學、就業,奠定良好基礎。

4.  推行學校三三三政策:三心-關心、耐心、愛心,三嚴-嚴管、嚴教、嚴考,三特色:一證多照、儀態端莊、三守(守時、守信、守法),也期望同學間能以禮相待、敦品勵學。

二.        家長配合事項

1.      了解老師的教育理念與立場,協助建立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和方法,建立「雙贏」的關係。

2.        綜高學生每天皆有安排週考,以協助學生有效率地累積實力,家長可查看聯絡事項(放學前皆固定抄寫於黑板上)

3.        平時多留意孩子的身體健康,加強營養,使孩子能具有最佳的身心狀態。並要求孩子具有勤學精神,勿任意請假。

4.        請家長配合督促,培養同學閱讀的習慣,減少同學在家看電視、上網、打電話聊天的時間。

5.        家務的參與和分擔是很重要的,可以培養同學積極、互助、愛人的能力。

三.        本學年重要活動

9/5()9/6()高二成就測驗

9/24()中秋節放假

9/25()晚間(學習)輔導課開始

10/8().10/9()普通高中第一次段考

10/10()國慶日放假

10/11 ()普通高中第一次段考

11/20()高二打靶(晚輔暫停)

11/25()商教英檢

 

11/28()11/29()11/30()

普通高中第二次段考

12/16()校慶

12/15()電腦技能檢定

12/22()補課 (週一課程)

12/31()彈性調整放假

108.1/1()元旦放假

108.1/16()1/17()1/18()

普通高中高二期末考(全校期末考)

 

四. 親師聯絡方式

1.          歡迎家長有任何疑問,請來校或來電連絡,導師手機: (開機時間為週一  至週五7:30—18:00,若未接電話,表示上課中,有事請家長留言,我會利用課餘時間儘速回電)

本學期導師空堂暫定為    週一9:10—14:30        週二、週四下午  2:15---4:05

2.      週考成績預訂於段考前印發,請家長記得簽名並協助督導

              嘉言美句分享

  ◎未來的幸福是用現在的努力累積而來的

  ◎林肯:「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它的成就絶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資訊分享

美國大學測驗中心(ACT,1989)提出生涯發展上可能需要的能力。

1.閱讀能力:閱讀及了解文字資料     2.計算能力:快速且正確的作算數運算

3.語文運用:正確運用語文辭彙及文法

4.空間關係:在不同方位下,憑視覺或想像構思物體的能力

5.文書速度與確度:檢閱檔案或表件資料的速度和確度

6.機械推理:機械原理裝置及一般物理法則的理解能力

7.科學能力:了解科學的原理原則及操作科學事務的能力

8.文藝創作:用寫作表達想法與感情   9.藝術創作:繪畫、演奏樂器、戲劇、舞蹈等的技術能力

10.操作能力:用手快速且不費力的製作或修東西

11.組織能力:掌握細節並有系統的作事     12.助人能力:教導或照顧他人的能力

13.親和力:善與他人相處、溝通並留下良好印象 14.銷售能力:說服他人去購買產品或參加活動

15.領導能力:領導一群人為相同目標而共同來努力16.抽象推理:對非文字的類化與歸納能力

二、中學多元性向測驗代表的意義及相關職業內容

分測驗項目

所測量能力

需具備該能力的學科與職業類別、補充說明

語文推理

對語文概念關係的理解和推理能力

 對需要運用複雜語文關係與概念的學科或職業的成就相當重要。

 和許多職業有密切關係,如:商業、法律、教育、新聞和科學研究等

數學能力

對數目關係的理解和推理,及處理數理材料能力。

 對數學、物理、化學、工程,及需要數量思考的學科之成就相當重要。

 對許多職業也相當重要,如:財稅、會計、科學研究、行銷管理、技術人員等。

科學推理

對普通物理、機械工作和工具原理的理解能力。

 和學習普通物理和機械工作課程有相關。

 和許多職業有關,如工程師、機工員、機械操作員。

知覺速度
與確度

對簡單知覺工作的反應速度和正確度。

對於要整理檔案和資料、校對、編碼等工作相當重要。

空間關係

運用視覺處理具體材料的能力,如想向平面圖形建構的立體圖形,或想像旋轉後的圖形等。

有相當多的職業需要這方面的能力,如繪圖、服裝設計、建築、美術、裝飾和其他需要想像三度物體的工作。

抽象推理

運用非語言材料進行推理的能力。

對於一些需要瞭解非語文或數目之事物關係的學科或職業相當重要。如數學、電腦程式設計、汽車修理、設計、製圖等

字詞釋義

對字詞的理解能力。

 擁有豐富詞彙且能精準的掌握詞彙,將有助於閱讀理解和寫作表達◎ 從事學習和職業活動的基本能力。◎ 關係著許多文字相關工作的成就,如廣告、文案、企畫、寫作等。

文法修辭

能否正確使用詞語、文句和文法的能力。

 語文表達能力的指標之一。

 許多職業需要良好的語文表達能力,如教師、作家、編輯、商業行銷、新聞工作人員等。

升學就業資訊網站:大學網、大學甄審委員會

參考書籍:榜首滿分筆記術(今周刊)、前進大學熱門科系前景完全解密(今周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