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107 學年度第1 學期日間部教師赴企業界訪視報告

 

教師基本資料

機構基本資料

人事編號

 

學期編號

 

機構名稱

棗之鄉

教師姓名

連艾寧

受訪人姓名

 

職稱

 

   

導師

   

 

任教科目

國文

   

 

訪視日期

106822

   

 

基本資料請務必填寫,內容行數及頁數不限。

[機構概述]

棗之鄉紅棗生活館位於桃園市中壢區。是全台唯一紅棗故事館。館區內有:紅棗文物展示(紅棗歷史典故、紅棗種植與成長、紅棗養生與藥用功效)DIY教室(手工製作、紅棗烘焙.點心、紅棗養生輕食餐廳(下午茶、養生餐)

 

[訪視重點]

紅棗為中國歷史悠久的養生食品,是傳統藥補、食補常見的食材。具養顏防老、護肝、補氣養血、防掉髮、強健筋骨等作用。而從營養學上來看紅棗,紅棗的營養價值很高,維生素C的含量是水果之冠,且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B、鈣鐵等礦物質、食物纖維、有機酸等營養素。如此高營養價值,可食補、可藥補的傳統食品,該如何以多元面貌呈現呢?

訪視重點:

1.      了解紅棗之歷史及藥效功能。

2.      了解紅棗之種植及採收方式。

了解廠商開發之相關紅棗產品

[訪視心得及建議]

    臺灣食品業在經歷多起食安風暴後,多數業者其實已建立一個基本信念,力求在不破壞自然生態、不施農藥的要求下,給予消費者安心又能養身的食品。「棗之禮」公司即在此理念下,堅持自然農法栽種,運用生態平衡使棗樹自然成長,以提供消費者無毒、安心的產品。

    其開發的產品十分多元,有養顏美容護膚面膜系列、糕點、餅乾、棗乾、棗汁飲品、花茶,讓人看到業者創意無窮,也看到傳統食物如何在兼具傳統藥補、食補的使用需要下,再度製成各式新口味,以切合現代人之休閒、養生、美容之需求。

    本校設有餐飲科,學生在基本餐飲知識、技能之外,也要對傳統食材有充分的認識,亦要有開發新產品之能力。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