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作業專區

國文【大同與小康】作業單             班級:    座號:    姓名:

引言:

  在先秦儒家學者以孔子之名塑造了大同與小康的政治理想,東晉時,陶淵明撰寫【桃花源記】寄寓對紛亂政局的不平,進而勾勒一個實則簡單平實的田園農村生活。古人用心思考適合人居住的理想世界。

生於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每個人的行為、想法都將參與家庭、社會、國家的改變。面對臺灣的未來,我們必須更有想像力,才能突破這十年來的困頓僵局。

在北歐有一群寒帶的海洋子民,用平實的社會福利制度,構築了現代樂土。「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相信當我們努力擷取他人經驗和重要價值時,有一天,終能將之實現於這塊育我、養我的南方國度。

(每一單元,至少100字以上,文末請用鉛筆寫出實際字數)

一.丹麥國民所得是台灣的七倍,平均月薪十八萬,但在首都卻看不到名牌店,也沒有人穿戴

名牌,也很少看到高級大轎車,請分析丹麥人的生活理念和消費觀。

 

 

 

二、亞洲國家如台灣、中國等國家,充斥著名牌崇拜現象,你認為原因為何?

 

 

 

三、請介紹丹麥的平等主義思想。

 

 

四、請介紹丹麥終身學習的現象。

 

 

請介紹丹麥的三高國家現象,及為何丹麥人願意繳交高額稅款?

 

 

                        班級:       座號:     姓名:

 

 

 

為何瑞士是世界最強的公民國?

 

 

二、台灣的民主政治似乎已走向自私自利、情緒化、充滿偏見的民粹,請類舉現象說明?該如何

    改進呢?

 

 

三、瑞士最近公投反對對無工作者給予八萬元補助,你認為瑞士人反對的理由為何?台灣人

    可能進行此公投嗎?

 

 

 

.(瑞士有那些精神值得引進臺灣

 

 

何謂公民意識?瑞士人如何實踐公民意識

 

 

瑞士家庭的教育觀及家庭關係?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