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教學設計 / 學生作文 姚郁萱

臺北市育達高職「YuDa原創市集」第2集文稿

題目

一醒來發現自己變成綠葉

文體

□散文   □新詩

字數

 

編號

 

作者

部別

□日間部  □進修學校

指導老師

張雅婷

班級

1  91  

姓名

姚郁萱

         一醒來發現自己變成綠葉    19129姚郁萱

    「想像力比知識更有力量,想像力創造奇蹟,想像力創造一切新事物。平凡的人用過去的經歷來打造自己的信心,卓越的人用想像來打造自己的信心。」

    有天,當我一覺醒來,睜開雙眼,發現自己置身在一片綠意的大自然中,輕柔的藍天,蓊鬱的蒼山,嬌麗的百花,而我是一片小小綠葉。

    伸伸懶腰,和這個新世界問聲好。在太陽先生熱情的照耀下,精神格外充足飽滿,隨時能展開不同的任務,和綠葉家族共同學習。春季的任務是當一位郵差幫忙送貨,花兒小姐訂購了三大箱的保濕化妝水,為了準備春季迎新舞會,等待綻放異彩,看著花兒小姐因為自己勤奮認真的送貨,變得更加妖豔嫵媚,內心也跟著開心起來;到了夏季有著不同的任務,當一位演員,和綠葉家族的夥伴們共同偽裝成一座涼亭,供人休憩乘涼聊天,也是小蟲們溫暖的家,能夠遮風避雨;秋季,則是一位專業模特,鮮嫩的綠換上風紅衣裳,隨風擺盪,在空中翩翩起舞,賞心悅目;冬季,又換了個角色──營養師,隨著風飄落,回歸塵土,將自己轉換為養分,盡自己的力量為花兒妹妹、小草弟弟服務,就好像「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此刻,鬧鐘正嘀咕著,我也醒了過來,揉揉雙眼,發現這是場夢中夢。回想夢中的場景,雖然我只是一片小小的綠葉,極為平凡,但「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長處,屬於自己的特色,只要懷著兒時的藍圖,攜著童年的想像力,便能不畏未來的風雨,帶著自信迎向未來,看見自己的價值。

□入選

□備取

□放棄

放棄原因(以號勾選之)

初選委員簽章

□抄襲陳文  □題材不當  □錯字太多 

□層次欠明  □內容貧乏  □文理欠通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