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教學設計 / 學生作品 林依樺

學校生活甘苦談

自年幼接受國民教育的那一刻,已經十年了,也在那一瞬間,自然而然把學校當作自己生活的一部份。

雖然說學校已經存在於我的生活之中,但還是希望能盡量不要踏進這校園,走到班上聽老師上課,這是當學生都期望,也就是想停課、放假,學校之所以如坐牢一般的苦,是因為一到上課就要坐上五十分鐘,聽著老師如催眠曲般的聲音等種種原因,對我來說學校生活的苦,是一個階段比一個階段還要來得苦,尤其是現在的高中生活。以前國小、國中都可以在家個早餐再出門上課,而現在卻要很早起來坐公車到學校買早餐,這是第一苦,苦的程度應該就如同苦瓜,一開始吃很苦,吃久了之後就習慣了那種苦;第二則是期中、期末考,高職雖然考試內容很少,但要考的科目卻高達十科,這是酸,就像鳳梨一樣,原本以為很酸不過實際上卻不怎麼酸,可是有些鳳梨卻酸到會刮舌頭;第三是前面所說的,老師的聲音,反而是無色無味,就跟白開水一樣,每天要喝一定程度的水,才會對身體有益,但因為水太過無味了,所以就不喝它,把它放在一旁,從此以後連碰都不碰,這三個就是我認為校園生活之苦。

竟然這麼艱難的生活都熬過了,當然會有苦盡甘來的時候。讓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光,莫過於就是跟同學們在一塊,美好的下課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卻有說不盡的快樂,這種甜在心頭的感受,就彷彿拿到棉花糖的小孩,天真的以為棉花糖就是雲的味道的那種興奮,這就是我認為校園生活之甜。

 

                                               32204林依樺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