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教學設計 / 學生作文 趙敬亭

臺北市育達高職「YuDa原創市集」第2集文稿

題目

一醒來發現自己變成貓

文體

□散文   □新詩

字數

 

編號

 

作者

部別

□日間部  □進修學校

指導老師

張雅婷

班級

1年  8A

姓名

趙敬亭

          友誼

什麼是友誼呢?友誼是朋友和朋友之間的緣分,每個人都會有朋友,相處久了就會產生友誼,當一輩子的好朋友,這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交朋友的方式有很多,有的人會請朋友吃東西、有的人會主動幫忙別人、而有的人會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我交朋友的方式是當有人遇到困難時我會主動幫忙他解決問題。小學四年級時,班上有位轉學生,他是一個有先天性疾病的人,因此大家都不理他,常看他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沒有朋友,心裡還是會有點寒酸。因此有天我主動關心他和他做朋友,我發現他對植物的了解十分豐富,他也帶我去認識許多植物,使我對大自然的了解跟深入。

    朋友中難免會有一些衝突,但只要大家好好溝通把誤會講清楚就好了。我和他再一次分組活動中因為意見不同,覺得分工對自己不公平,所以我跟他大吵一架,但最後透過別人的協調,雙方各退一步,讓事情和平的解決。這件事告訴我朋友中若發生爭執應該要雙方好好溝通,把誤會講清楚,相信一定能圓滿的解決。最重要的是要好好溝通、把誤會說請楚。

    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如果沒有一位知心的朋友,那一定會十分的孤單,這篇故事因為得不到人緣,因此不快樂,父親跟他一起去爬山,父親把回音比擬成友誼精靈使小男孩不再悶悶不樂了,因為他想通了,也交到了一位知心的好朋友,那個人就是山中的友誼精靈。

□入選

□備取

□放棄

放棄原因(以號勾選之)

初選委員簽章

□抄襲陳文  □題材不當  □錯字太多 

□層次欠明  □內容貧乏  □文理欠通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