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業發展與責任 / 社群參與紀錄 / 10302張崇儉(表三)回饋省思記錄表

    教學觀察後回饋省思記錄表

教學者:_張崇儉_            觀察者:_賀麗蓉_               教學單元:中線運球上籃

教學時間:_45分鐘_       省思會談時間:10441412:50

 

本節課教學重點或整體印象

  本節課教學目標「籃球中線運球上籃」,是檢視學生籃球運動技能是否成熟的機會,雖然本校的運動場地不足,平時無法提供學生充足的籃球運動機會,

但是只要教師具備專業能力,而且事先準備充足,在學校的有限資源限制之下,仍然可以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達到體育教學的目標。

 

 

本節課的教學優點

     雖然下午上課時間較短,但是教師上課時間及秩序掌控得宜,師生互動良好,學生學習態度認真,分組練習時進行順利,並且能夠充分有效運用現有的場地空間,讓每一位同學特別是女生們,都能夠獲得公平的練習時間及次數。

 

 

本節課教學需要再改進的地方

   建議在分組練習之前,先加強單手運球的練習,以避免部分籃球運動技術欠佳者,特別是部分的女生。如果直接進行運球上籃動作的教學,可能會產生挫折感。

具體的改善方式,應該在進行運球上籃教學之前,先針對不會籃球運球的學生,實施單手運球的教學,一旦學會了籃球運球,運球上籃的教學效果才能夠呈現。

 

 

同儕教師給予的建議和回饋

   實施教學活動之前,應該事先準備充足。進行教學活動時,教師必須完全掌控課堂秩序,再加上以專業的教學能力,誘導及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之後,自然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教學效果。

 

 

未來成長構想

  善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的平台,與本校教師及體育科同仁相互切磋,共同在教師專業發展的領域持續成長、進步。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