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基本資料 / 學經歷

對於一位專業教師的養成大約需擔任多年的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教師的教學是非常重要的,然而教師 的素養是一切的根本,對於教學的課程安排必須加以設計及灌輸,使教師在教學工作能確實推展。身為教師並不只是教學而已,而是透過教學過程來推展健康的觀念,使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形成健康的行為,所以教師在教學之外,傳遞健康的訊息並配合教學理念加以宣導。 一位教師自開始至成為一位具說服力的教師,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所有的教師都必須具備有下列觀念:

1  教師應扮演一位學校老師的責任,

 2  教師在安全立足點(安全第一)應扮演協助者角色:

3 在愉快緊湊的時間及場地做有效的教學。

4 敏銳的觀察力,運用最短的時間去發掘學生的學習瓶頸及動作的優缺點。

5 不斷的以婉轉的口吻,鼓勵的話語和關懷之情來指導學生員。

6  活潑的教學方式,可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不會感覺太枯燥,否則對學習喪失興趣。

7  教師的心態:對人平心靜氣、沉著冷靜、遇事謙讓、通人情之理數。

 教師注意事項

1. 要學生遵守的規定,本身也必須遵守,以身作則。

2.  時常保持明朗(明朗、爽朗、有精神的教師)。

3.  注意大的發怒,粗暴的言語會造成學生的反感負面影響,時常不忘顧慮到教育。

4.  看著臉說話(集中性)、大聲說話(活潑性)、看的見笑容(明朗性)努力這三點營造學生的氣氛。

5. 說明示範時,要大聲簡要。動作要正確

6. 要充實有關專業知識,努力做到無論被問到什麼問題也能回答(運動理論、運動傷害、運動生理學、教學法等)。

7. 要特別注意學生間的危險動作。

8. 對待學生要客觀公平。

9. 不可以記性不好為理由來責罵學生,學生記不住的原因是指導的問題及認知發法的問題。

10. 與其斥責,不如多稱讚。

11. 絕不可以運用不當的口氣責罵學生,如很笨、調皮、笨豬、傻瓜、、、等。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