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多元評量 / 學習單 / 1092計算機應用學習單

19章~第28  學習單

一、填充題:

1. 透過網路進行的交易行為,包括商業交易或資訊交換叫電子商務,簡稱______________
2. 電子商務包括哪四流:______________流、______________流、______________流和______________流。
3. 電子商務的經營模式可分為:______________C2BB2C______________G2CG2BB2GG2G等。
4. 電子商務常見的安全機制有下列兩種: (1)安全資料傳輸層,簡稱______________(2)安全電子交易,簡稱_______________
5. ______________:是指搶先登記一些公司、品牌名稱或人名等網域名稱,意圖日後再以高價售出的不法人士
6. ______________商務:是指使用行動裝置,透過無線網路購物、下單、接收訊息等活動。
7. 在網路系統中,______________是一種用來防止駭客入侵的防護設備
8. 辦公室軟體主要是指:______________軟體(Word)______________軟體(PowerPoint)______________軟體(Excel)
9. 運算式是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所組成。
10. 程式語言可分為:低階語言(______________語言、______________語言)和高階語言。
11. 程式語言的翻譯程式可分為:______________程式、______________程式和直譯程式。
12. RGB色彩模式,R______________色,G______________色,B______________色,稱為光的三原色。
13. CMYK色彩模式,將CMYK加以混合,色彩會越加越暗,故此種混色法又稱為______________法。
14. 數位影像可分為:點陣影像和______________影像。
15. VB的運算子可分為:______________運算子、比較(關係)運算子、______________運算子、串接運算子和指定運算子等。
16. 下列VB算術運算子,請依執行的優先順序排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加法及-減法    (2) ()括號    (3) *乘法及/除法    (4) \整數除法    (5) ^指數 (6) Mod餘數運算   (7) -負數
17. Visual Basic語言中,Not((1 <> 2) Or (5 = 4)) 的值為何?( TF )
    <解法>Not((1 <> 2) Or (5 = 4)è  Not(______________ Or ______________)
                                   è  Not(______________
                                   è  _________________
18. 執行Visual Basic運算式3 ^ 2 * 2 - 10 Mod 4 / 2所得之結果為何?
    <解法>3 ^ 2 * 2 - 10 Mod 4 / 2  è  ______________ * 2 - 10 Mod 4 / 2
                                   è  ______________   - 10 Mod ____________
                                   è  _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
                                   è  ______________
19. VB中,若A% = 12.5B = 5.7,則A%   B的值為何?
    <解法>A%   B  è  _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  è  _____________
20. 數學式3X + (X + 5Y) / 2寫成Visual Basic運算式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選擇題:

(    )1. 電子商務C2CConsumer to Consumer)興起的主要因素為何? (A)網際網路的便捷    (B)ATM自動轉帳的快速    (C)數位簽章的保證    (D)MSN的普及。
(    )2. Excel中,建立圖表的工具列按鈕為何? (A)    (B)    (C)    (D)
(    )3. Word多段落文件中,如果設定其中一個段落為獨特的多欄格式,則系統會自動為該段落前後插入何種分隔符號? (A)分頁    (B)分節    (C)分區    (D)分行。
(    )4. IfThenElse為下列何種結構? (A)循序結構    (B)條件結構    (C)重複結構    (D)樹狀結構。
(    )5. 日前一名澳洲青年因製作惡意軟體,遭到判刑10年。如果這名男子是在我國犯法,他會因違反下列哪一項法令而被捕? (A)刑法    (B)著作權法    (C)民法    (D)電子簽章法。
(    )6. 在網路銀行網站的首頁,常可看到SSL標章,請問按下標章後可瀏覽哪一項資訊? (A)該公司的當季營業額    (B)該網站的名稱、憑證的有效期限    (C)該網站是否為優良網站    (D)該網站是否為公營的單位。
(    )7. 若要限制使用者只能藉由選按下拉式清單的方式來輸入資料,在設定資料驗證準則時,必須將儲存格內允許輸入的來源設定為下列何者? (A)任意值    (B)整數    (C)文字長度    (D)清單。
(    )8. 假設在Excel試算表中,儲存格A1A2A3A4已存有四筆相異數值資料。下列何者其運算結果與「= AVERAGE(A1:A4)」相同? (A)= MAX(A1:A4)    (B)= SUM(A1:A4)/4    (C)= A1+A2+A3+A4     (D)= MIN (A1:A4)
(    )9. 能確保資料不被未經授權者取得的管理方法,具有下列何種資訊安全特性? (A)機密性(Confidentiality    (B)完整性(Integrity    (C)友善性(Friendliness    (D)不可否認性(Non-repudiation)。
(    )10. VB 2010中,有關下列方法的說明何者有誤? (A)Hide:清除內容    (B)Debug.Print:在即時運算視窗中顯示資料    (C)Focus:設定游標停駐點    (D)Show:顯示表單。
(    )11. PhotoImpact中,下列哪一種工具可用來縮放影像的尺寸? (A)變形工具    (B)文字工具    (C)選取工具    (D)編修工具。
(    )12. Visual Basic中執行下列哪一個程式片段,可顯示下列交談窗? (A)InputBox("感謝你的參與", 32,"人氣選拔") (B)InputBox("人氣選拔", 32,"感謝你的參與") (C)MsgBox("人氣選拔", 32, "感謝你的參與") (D)MsgBox("感謝你的參與", 32, "人氣選拔")
(    )13. Microsoft Excel工作表中,若A1,A2,A3儲存格的值分別為30,50,40,則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A4儲存格的公式為=SUM(A1:A3),則A4儲存格將顯示70    (B)A4儲存格的公式為=SUM(A1,A3),則A4儲存格將顯示120    (C)A4儲存格的公式為=COUNT(A1:A3),則A4儲存格將顯示3    (D)A4儲存格的公式為=MAX(A1,A3),則A4儲存格將顯示50
(    )14. 有三位同學到遊樂區玩,甲同學表明若乙和丙同學都要乘坐獨木舟遊樂設施,則他也願意乘坐該遊樂設施;假設XY分別表示乙、丙兩位同學的乘坐意願,請問下列哪一個Visual Basic敘述可用來表示甲同學的乘坐意願? (A)X And Y    (B)X Or Y    (C)Not X And Y    (D)X And (Not Y)
(    )15. 如果要讓文字方塊TextBox1顯示"你好",應該如何撰寫程式碼? (A)TextBox1.Name = "你好"    (B)TextBox1.Size = "你好" (C)TextBox1.Show "你好"    (D)TextBox1.Text = "你好"
(    )16. 在程式敘述的組成要素中,下列何者是程式中具有特別意義的字元組合,例如:DimConst……等? (A)運算子    (B)變數    (C)保留字    (D)註解。
(    )17. 下列保護資料傳輸安全常用的技術或機制中,何者具有檢查資料完整性的功能? (A)資料加密    (B)資料解密    (C)數位簽章    (D)防火牆。
(    )18. 下列有關電腦語言的敘述,何者錯誤? (A)高階語言的機器依賴性高    (B)UNIX作業系統是使用C語言開發     (C)機器語言和組合語言都屬於低階語言    (D)FORTRAN屬於高階語言。
(    )19. 下圖所示的流程圖符號,其意義為何? (A)輸入    (B)處理    (C)註解    (D)顯示。
(    )20. 以物件導向技術設計一個類別(ClassB繼承類別A,則B可以繼承類別A的那一個部分? (A)名稱(Name    (B)方法(Methods)或功能    (C)註解(Comment    (D)角色(Role)。
(    )21. 下列哪一項網路設備,可做為隔離公司內部網路與網際網路間,具有防止駭客入侵之功能? (A)交換器(switch    (B)路由器(router    (C)防火牆(firewall     (D)橋接器(bridge)。
(    )22. 某女子上網拍賣家中剩餘的成藥,被衛生局處以罰金。請問該女子最有可能是因為下列哪一個原因而被罰鍰? (A)未標示藥品的成分    (B)網拍中不能銷售藥品    (C)買家尚未匯款,即將藥品寄出    (D)藥品的使用期限已過期。
(    )23. 下列Visual Basic程式敘述x = 5 ^ 2 + 30/6–5執行後,x值為何? (A)10    (B)30    (C)25    (D)55
(    )24. 下列何者為給定之Visual Basic程式片段執行後的結果? A = 1: B = 3 T = A: A = B Print A/B (A)1    (B)2    (C)3    (D)4
(    )25. Visual Basic程式語言中,下列何種指令最適合用於多重選擇結構中? (A)DoLoop    (B)ForNext    (C)Option Base    (D)SelectCase
(    )26. 金融業間之電子資金移轉作業是屬於電子商務的何種範疇? (A)C2CConsumer-to-Consumer    (B)C2BConsumer-to-Business (C)B2CBusiness-to-Consumer    (D)B2BBusiness-to-Business)。
(    )27. Microsoft Excel中,若A1B1C1儲存格內的資料分別為234,此時在D1儲存格輸入公式:=COUNT(A1:C1),則下列何者是D1儲存格內所顯示的數值? (A)2    (B)3    (C)4    (D)9
(    )28. 執行下列Visual Basic程式片段後,變數A的值為何?(A)18  (B)30  (C)9  (D)3 A = 0 For I = 1 to 10 step 3 A = A + I + 2 Next I 
(    )29. 下列何者為給定之Visual Basic程式片段執行後的結果?(A)6 (B)12 (C)13 (D)15 Month = 12 Money = 150 R = Money \ Month Print R
(    )30. 欲在網頁中加入動態圖片,下列何者是此圖片最適合的格式? (A)BMP    (B)EPS    (C)GIF    (D)JPEG
(    )31. 下列何者為常用之網路購物安全防護機制? (A)SSL    (B)POS    (C)ATM    (D)CAM
(    )32. 為了規範濫發垃圾郵件的行為,我國政府制定了下列哪一項法令? (A)電子簽章法   (B)電子商務法   (C)郵政法   (D)濫發商業電子郵件管理條例。
(    )33. VB 2010中,下列何者不是操控滑鼠所能觸發的事件? (A)Click    (B)DoubleClick    (C)KeyDown    (D)MouseMove
(    )34. 下列有關影像檔案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BMP類型的影像檔案為Microsoft Windows系統上的標準影像檔案格式    (B)GIF類型的影像檔案可用來製作透明圖效果影像與動畫圖檔    (C)JPEG類型的影像檔案採用破壞性壓縮方式    (D)TIFF類型的影像檔案最多只可處理256色的影像。
(    )35. PhotoImpact中,下列哪一項工具主要是用來選取具有相似顏色的區域? (A)貝茲曲線工具    (B)魔術棒工具    (C)套索工具    (D)標準選取工具。
(    )36. 下列有關「電子商務」的敘述,何者有誤? (A)它必須透過無線網路進行    (B)它是將網際網路與全球資訊網應用至商務活動    (C)它的資料傳輸、處理及儲存均應重視安全    (D)它可以縮短交易時程。
(    )37. 下列生活實例的敘述中,何者最不適合使用條件判斷敘述? (A)販賣機依據消費者投入的金額,顯示符合該金額的多種飲料    (B)新光三越推出紅利積點活動,依據消費者購物的金額,給予相對的紅利點數    (C)購買高鐵車票,售票系統會依據路程長度顯示票價    (D)電腦系統隨機挑選17,500個名額,決定哪些歌迷可參加麥可追思會。
(    )38. 下列關於文書處理軟體Word中「頁首/頁尾」功能的敘述,何者正確? (A)只能加入文字,不能加入圖片   (B)除「頁碼」外,還可以顯示「頁數」   (C)「頁碼」只能放在頁首的右方或頁尾的右方   (D)不能同時顯示「日期」及「時間」。
(    )39. 在物件導向程式語言中,子類別(subclass)會分享父類別(superclass)所定義的結構與行為,下列何者最能描述此種特性? (A)封裝(encapsulation    (B)繼承(inheritance    (C)多型(polymorphism    (D)委派(delegation)。
(    )40. Visual Basic語言中,若變數X的內容為3,變數Y的內容為–3,則下列邏輯關係運算結果何者異於其他三者? (A)(X = 3) And (Y =–3)    (B)(X = 3) Or (Y = 3)    (C)Not (X + Y = 0)     (D)(X * Y < 0) And (X > Y)
(    )41. Visual Basic程式Select Case的結構中,若Case條件要判斷多個資料時,以下哪種表示法有誤?    (A)Case 1, 2, 3 To 5    (B)Case Is < 10, 11 To 15    (C)Case Is < 10 Or > 20    (D)Case 2, 4, 6, 8, 10
(    )42. 下列何者為高階語言所具有的特性? (A)易讀、易懂、易寫    (B)隨機種而改變    (C)不需經過翻譯便可執行     (D)執行時間最短。
(    )43. 以下是「奇偶數判別」演算法的3個敘述:敘述(1):輸入一個正整數值N;敘述(2):如果R = 1,則輸出N為奇數,否則輸出N為偶數;敘述(3):將N除以2,求餘數R;下列何者是正確的演算法執行步驟? (A)(1)(3)(2)    (B)(1)(2)(3)    (C)(3)(2)(1)    (D)(3)(1)(2)
(    )44. 若使用聲音編輯軟體(如Audacity)剪輯聲音,通常無法將聲音匯出成下列哪一種檔案?    (A)UFO    (B)WAV    (C)MP3    (D)WMA
(    )45. VB中,字串 "Hello!" 佔用多少記憶體空間? (A)2bytes    (B)4bytes    (C)6bytes    (D)12bytes
(    )46. 下列哪一個按鈕可用來開啟檔案?    (A)    (B)    (C)    (D)
(    )47. 王老師想要利用Visual Basic撰寫一個可計算班上同學段考成績的程式,請問他最可能需要在表單上佈建哪些控制項:a.標籤  b.文字方塊  c.按鈕  d.選項按鈕  e.核取方塊  f.框架 (A)a, b, c    (B)a, b, d    (C)b, c, d    (D)d, e, f
(    )48. Java是屬於何種語言? (A)組合語言    (B)機器語言    (C)低階語言    (D)高階語言。
(    )49. 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對於同一高階語言,不能同時存在有編譯程式及直譯程式    (B)編譯程式之輸出稱之為目的程式    (C)將程式中每一敘述逐句翻譯後,便立即執行的語言處理程式,謂之直譯程式(D)Java語言是一種高階程式語言。
(    )50. 執行下列程式後,變數C的值為何?    (A)7    (B)15    (C)30    (D)45 A = 30 : B = 15 If A > B Then C = A - B         Else C = B - A End If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