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多元評量 / 測驗單 / 1101電腦乙級學科小考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學科」_複選題()小考     三年                       得分            1
一、選擇題(每題5)

(    )

1.

關於Microsoft Access 表單設計的敘述,下列哪些正確? (1)切換至版面配置檢視可以修改表單 (2)在資料表欄位名稱按一下即可修改其名稱 (3)可以自由變更欄位大小 (4)可以套用佈景主題以變更樣式。

(    )

2.

下列何者為入侵偵測與防禦系統(IDPS)提供之安全能力? (1)識別可能的安全威脅 (2)記錄安全威脅相關資訊 (3)防禦安全威脅 (4)將安全威脅通報予安全管理人員。

(    )

3.

網站上的網頁可以包含下列哪些項目? (1)Javascript (2)向量圖檔 (3)超連結(Hyper Links) (4)CSS

(    )

4.

關於「IP」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1)192.168.1.1是一個虛擬IP (2)IPv6使用128位元來表示IP位址 (3)192.168.1.256是一個可用的IP (4)192.168.1.1屬於Class C

(    )

5.

下列何者是資訊安全風險的可能處置方法? (1)規避風險 (2)降低風險 (3)轉移風險 (4)接受風險。

(    )

6.

下列何者為網路的安全裝置? (1)ATM (2)LBS (3)IDS (4)IPS

(    )

7.

下列哪些作為可以降低通關密碼猜測攻擊的成功率? (1)設定較長之通關密碼 (2)選擇冷門的通關密碼 (3)通關密碼夾雜字母與數字 (4)經常更換通關密碼。

(    )

8.

下列何者可保護網路裝置的組態檔案,可降低外部網路安全威脅? (1)使用SSH傳輸協定來存取裝置組態檔 (2)使用防火牆限制外部對網路裝置的存取 (3)允許主控台進行不受限制的存取 (4)利用Telnet自動加密功能,作為存取裝置的命令列。

(    )

9.

下列何者為常見的中間人攻擊(Man-in-the-Middle Attack)型式? (1)重放攻擊(2)欺騙攻擊(3)後門攻擊(4)字典攻擊。

(    )

10.

下列何種磁碟陣列(RAID)有冗餘功能? (1)RAID 一定會有冗餘 (2)RAID 0 (3)RAID 1 (4)RAID 10

(    )

11.

Photoshop 中,在選取內容範圍時,哪些工具不會使用顏色接近方法來做判別?
(1)魔術棒工具 (2)套索工具 (3)矩形工具 (4)筆刷工具。

(    )

12.

下列何者為網路安全漏洞的可能來源? (1)軟體的瑕疵 (2)使用者的不良使用習慣 (3)多種軟/硬體結合而產生的問題 (4)圍牆與機房之間的距離很大。

(    )

13.

有關藍芽(Bluetooth)技術的敘述,下列哪些正確? (1)主要使用紫外線傳輸 (2)常應用於手機或筆記型電腦 (3)可作為短距離無線傳輸媒介 (4)具有傳輸夾角的限制。

(    )

14.

下列文數字的ASCII Code大小之比較,哪些正確? (1)a1A (2)cba (3)321 (4)1gp

(    )

15.

Microsoft Word可以自訂書籤,也有預設書籤,其中預設書籤的位置分為相對位置與絕對位置,下列哪些是相對位置? (1)\StartOfDoc (2)\StartOfSel (3)\Cell (4)\Page

(    )

16.

關於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之四階段文件的說明,下列何者為正確? (1)第一階是資訊安全政策(2)第二階是程式文件(3)第三階是紀錄表單 (4)第四階是作業說明。

(    )

17.

某台電腦的資料匯流排有24條排線,位址匯流排有30條排線,請問此台電腦之CPU的定址記憶體空間為何? (1)224 bits (2)230 Bytes (3)256MB (4)1GB

(    )

18.

下列哪些記憶體的存取速度比硬碟快? (1)隨身碟 (2)快取記憶體 (3)光碟 (4)暫存器。

(    )

19.

下列哪些是發生電腦系統記憶體滲漏(Memory Leak)的可能肇因? (1)作業系統有錯誤 (2)應用程式有錯誤 (3)網路卡故障 (4)驅動程式有錯誤。

(    )

20.

關於Microsoft Word避頭尾字元的標準預設值,下列哪些字元不能置於行首? (1)左括號 (2)問號 (3)左引號 (4)冒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