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多元評量 / 測驗單 / 1082電腦丙級學科小考

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學科」 (1-775) 小考                                                                                            得分                                                
一、選擇題(每題5)

(    )

1.

「電腦病毒」係下列何者? (1)硬體感染病菌 (2)一種破壞性軟體 (3)帶病細菌潛入主機 (4)磁片污垢。

(    )

2.

在接收郵件時,若郵件上出現「迴紋針」符號,表示此封郵件 (1)為「急件」 (2)為「已刪除」郵件 (3)含有「附加檔案」的郵件 (4)帶有病毒的郵件。

(    )

3.

在量販店內,商品包裝上所貼的「條碼(barcode)」係協助結帳及庫存盤點之用,則該條碼在此方面之資料處理作業上係屬於 (1)輸入設備 (2)輸入媒體 (3)輸出設備 (4)輸出媒體。

(    )

4.

下列何者為資料傳輸速度的單位? (1)BPI (2)CPI (3)BPS (4)CPS

(    )

5.

要完全發揮Windows 8.1的多點觸控功能,觸控板必須至少支援幾點觸控? (1)2 (2)3 (3)4 (4)5

(    )

6.

下列何者最能確保通訊資料的安全性? (1)壓縮資料 (2)備份資料 (3)分割資料 (4)加密資料。

(    )

7.

連接電腦後不需重新啟動電腦即可使用的設備,為具有何種特性? (1)plug and play (2)input and output (3)all in one (4)pull and play

(    )

8.

下列何種檔案系統的單一檔案之大小上限為4GB (1)ext 2 (2)ext 3 (3)FAT32 (4)NTFS

(    )

9.

電腦病毒最主要的傳染途徑為? (1)灰塵 (2)磁片或網路 (3)鍵盤 (4)滑鼠。

(    )

10.

可過濾、監視網路上的封包與通聯狀況,達到保護電腦的軟體為何? (1)防毒軟體 (2)防火牆 (3)瀏覽器 (4)即時通。

(    )

11.

Windows 8的「檔案總管」中之「本機」圖示上按右鍵,並選擇快顯功能表中的「內容」,則會出現哪個視窗? (1)系統內容 (2)磁碟內容 (3)顯示內容 (4)控制台。

(    )

12.

關於「唯讀檔案」的特性,何者不正確? (1)能變更其內容 (2)DIR命令可看到其檔案名稱 (3)不可用DEL刪除 (4)能看到其內容。

(    )

13.

下列何者是決定點矩陣列表機列印品質的最重要因素? (1)與主機連接介面 (2)DPI(Dot per Inch)的大小 (3)緩衝區(Buffer)大小 (4)送紙方面。

(    )

14.

在電腦術語中常用的「UPS」,其主要功能為何? (1)消除靜電 (2)傳送資料 (3)防止電源中斷 (4)備份資料。

(    )

15.

下列何者為預防電腦犯罪最應做之事項? (1)資料備份 (2)建立資訊安全管制系統 (3)維修電腦 (4)和警局連線。

(    )

16.

假設電腦係由五大部門所組成,則專門負責電腦系統之指揮及控制的為何? (1)控制單元 (2)輸出入單元 (3)算術/邏輯單元 (4)記憶單元。

(    )

17.

下列何者適合以即時處理的方式來作業? (1)戶口普查統計 (2)電費帳單處理 (3)成績單製作 (4)醫院預約掛號。

(    )

18.

資安事件的防護機制可採取下列哪一方式? (1)DIY(執行、檢查、回報) (2)TINA(測試、保險、協商、執行) (3)PIRR(預防、保險、回應、復原) (4)PDRR(預防、偵測、回應、復原)

(    )

19.

以下何種內碼可以涵蓋世界各種不同文字? (1)ASCII (2)BIG-5 (3)UNICODE (4)EBCDIC

(    )

20.

一個成功的安全環境之首要部分是建立什麼? (1)安全政策白皮書 (2)認證中心 (3)安全超文字傳輸協定 (4)BBS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