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與輔導 / 專業進修研習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參訪心得

    私立育達高職安排教師研習,其中一項就是去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參訪,雖然起了大早,車程不短,但一整天下來,實在是驚喜連連,嘆為觀止。
    怎麼說呢?該校已屆五十年歷史,在這樣的大環境與大時代中,仍戰戰兢兢地緊趨著時代的脈動,一進入校園,乾淨,開闊,清爽,宜人,海院師長也竭誠迎迓,細心周到。校內設有三大學群,資源充沛,設備新穎,跟著社會的需求,務必讓學子畢業即能就業,學以致用。這樣的思考和企圖是值得教育人學習的。
    早上簡介校況,演藝廳完全是六星級採光,音響配備。近中午參訪創新設計學群、樂活民生學群、海洋事業學群,該校的三大學群,見識到了博奕課程的豐富變化,伸展台上的細緻互動,主播台上的專業口條,設計作品也變化萬千,頻頻得獎,由此可以想像這裡的莘莘學子是如何的沐浴在有深度,有高度的學府裡,這也是我們身為教育人應該為學子們盡心爭取的環境。
    下午又有一連串的分科活動,國文、社會群體教師共同參與了有趣又有智力考驗的桌遊競賽,玩得不亦樂乎!我很榮幸身為育達的一分子,才有這樣的機緣大開眼界。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