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市育達商職105學年度第一學期一年89班班規

一、      請事假者務必「前一天」「家長」親自「打電話」給導師,病假則是當天07:40前打電話請假,絕不接受Line、簡訊等間接方式請假,如果有未接到的請假電話,導師回撥確認亦算完成請假。

二、      學校校規有很多規定,例如:講髒話、未依規定行走(沒走斑馬線、闖紅燈、逆向)、服儀違規(頭髮、化妝、學號、鞋子)、違反鐘聲權威等,任一違規項目,初犯者寫自述表反省,第三次以上記警告乙支。

三、      為鼓勵各位同學參與校內外比賽,凡是有參賽的同學,無論得獎與否,都給予嘉獎乙支,以茲鼓勵。

四、      班級置物櫃應「每日」整理整齊,嚴禁放任何食物、飲料、衣物(含校服、廚師服、便服),如有違規者,停止使用一個禮拜,如再次違規就整學期停權使用

五、      個人物品應該放置在各自座位下,如:雨傘、流汗的衛生衣等,切勿佔用公共空間,違者直接充公為班級物品。

六、      同學在校應養成良好禮貌,上下課由班長喊敬禮口號、見到師長要主動問好,進出辦公室要喊「報告」及「報告完畢」。

七、      班上非常要求上課秩序,上課的秩序管理由班長、風紀及副風紀三人共同管理,登記上課違規的同學,包括上課睡覺、聊天、未帶用具、玩手機等,一天有三節課被登記者,初犯者寫自述表反省,第三次以上記警告乙支,另外,上課違規被同學或幹部提醒後仍然不改善,例如:持續趴睡或聊天,請同學幹部務必告知導師,由導師會親自處理。

八、      學校開放學生帶手機到校,但是「嚴禁」學生利用上課時間使用手機,如被同學或幹部發現,或被任課教師或導師巡堂發現者,當日起全班統一繳交至班級置物箱,從發現日到學期結業式,每天早自習收,如有發現未交手機情形,按校規「欺騙行為輕微者」,記小過乙支。

九、      在學校裡需要依照校規穿著校服,在教室內嚴禁脫下校服在教室內穿便服,如有違規,初犯者寫自述表反省,第三次以上記警告乙支。

十、      教室是共有的¸,請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有亂丟垃圾的行為發生,另外,回收請確實分類,如果被導師查證確實班上回收籃有同學分類錯誤或亂丟垃圾,個人座位未清空者,隔天開始擔任班級值日生一個禮拜。

十一、        值日生工作為每節下課擦黑板,協助正副衛生股長清潔教室周圍以及外掃公共區域,若有未擦黑板,以致於整潔被登記,刷洗垃圾桶與廁所垃圾桶。

十二、        教室內的電源插座嚴禁同學拿來個人使用,例如:手機充電,違規者一次記警告兩支。

十三、        學校每天會有三次評分,早自習07:45-08:15,午休12:40-13:30和放學16:05-16:20,這三個時段禁止飲食,桌面清空(早自習只能放文具和書)

十四、        凡是被禮糾,交糾,衛糾或秩序評分員登記者,初犯者寫自述表反省,第三次以上記警告乙支。

十五、        學校嚴禁學生騎機車到學校,違規者有駕照者小過一支,無駕照者大過一支。

十六、        其他未列在班規之規範,以學生手冊之規定辦理之。

十七、        到了高職,學校非常要求每個人的「品德教育」與「專業能力」,請把「學生」這個身分當成是你的職業,把「老師」當成是老闆,你在學校得到的,不是有形的金錢,而是無形的知識、專業技能、友誼,因此,到了學校,老師與學生的互動基礎要建立在彼此同理心的體諒與充分的溝通上,不可忽略這是一個「團體」的生活。

十八、        以上班規皆可依班級實際需求由導師統一再做調整並加入新的規定與賞罰方式。

----------------------------------------------------------------------------------------------------------------------------------

一年          姓名:             座號:

我以了解以上班級規定,並且會遵守,如有違規,願意按規定受罰。

家長簽名:

                                                            89導師郭秀琦手機0936-109-945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