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未來進路


  1. 參加四技二專的考試,如:師院幼教系、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護理系、社工系、技術學院幼兒保育技術系、休閒事業管理系、大學兒童福利系、生活應用科學系、專科學校幼兒保育科、護理科…等。
     
  2. 滿20歲後,參加普考、基層特考保育人員的考試、公立托兒所、教養院保育員(雇員)的考試…等。
     
  3. 參加國家丙級技術士「保母人員」技能檢定,取得職業證照。
     
  4. 從事各有關幼兒的工作:
    ※教育類--諸如:幼兒舞蹈老師、幼兒體能老師、幼兒鋼琴老師、幼兒美勞老師、幼兒音樂老師、兒童課輔中心老師、幼稚園教師(雖在資格認定上未能正位,但仍是各幼稚園師資的重要來源)、幼稚園隨車老師…等。

    ※保育類--諸如:托兒所助理保育員、保育員、教養院保育員、特教中心保育員、托嬰中心保育員、作月子中心保育員、家庭托兒保母…等。 

    ※文康類--兒童文學作家、兒童刊物編輯、兒童電視、廣播節目製作、主持、兒童玩具設計、兒童劇場工作者、兒童康樂活動設計與帶領(如:親子活動、麥當勞阿姨)、兒童圖書館工作員 、兼說故事老師、阿姨…等。 

    ※商業類--兒童餐飲製作、兒童服裝設計、兒童用品行銷…等。 

    ※其他有關幼兒之各項行業。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