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基本資料 / 1-2教育理念

教育理念

用愛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長,以專業引領學生多元發展

教育工作是我從小就最嚮往的,自大學畢業任教至今,雖然轉換了許多不同的角色,從一個國中實習教師、導師、兼任補校行政工作、再到國小擔任級任老師,即將成為一到九年級都教過的「九年一貫」老師,但始終如一的是:對教育的熱誠從未消退!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我時時勉勵自己,要做孩子的守護者,給予最大的關懷和支持,讓孩子們在安全、尊重、友善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成長;我也時時提醒自己,身教重於言教,身為老師一定要不斷的自我檢視和省思,才能成為孩子學習的楷模!
隨著教育思潮的變換,我深刻了解教育是「處處充滿驚喜、時時充滿挑戰」的工作,身為一位老師絕不可一成不變、故步自封,應該以一種寬闊的心胸、積極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工作。所以,不斷的學習與進修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希望自己能成為一位與時俱進的專業老師!
蘇格拉底曾言:「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火焰。」這句話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我期望對孩子們而言,學校的課程與學習活動不再僅是學科知識的加總,而是與生活緊密相關的趣味探尋,並成為建立孩子正確學習態度與方法的源頭。
為了持續促進孩子自我發展,我以多元的體驗課程,滿足孩子天生好奇、喜愛探索的特性,讓他們從真實情境中獲得樂趣,與人互動,能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問題,彼此合作,共同解決問題。
我期盼能點燃每個孩子心中求真、求善、求美的火苗,並以最歡喜的心,欣賞他們所綻放出的絢麗光芒!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