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基本資料 / 教育理念

 

教育理念

本人在高中服務前後達16年,在中興高中其間接觸各種差異甚大的學生,面對這麼多樣性的面貌與個體,我大體上是追隨福祿貝爾的名言:「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

   

教學游泳旅遊、唱歌、直排輪

    

 

    

 

    

在教學中我應用了分組合作學習與翻轉教室、並用小糖果做為鼓勵增強學生與學習數學的連結,分組合作學習可以養成學生討論數學的習慣並且提升同學學習數學的動機,在過往的教學現場中,同學對於分組合作學習後成績及學習態度都有著顯著的提升。

    

 

 

 

    

教育部國際教育專業知能初階證書

台北市中等學學詩歌朗誦比賽男女混聲組優良

台北市春暉密集認輔工作90949798學年度

教育部外交小尖兵98學年度指導老師

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TRML高中數學競賽指導老師

    

    

    

在教學的過程中,一直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小孩來教導管理並關懷,並針對學生的品德態度及日常生活教育為優先,以身教以言教,當取得學生的信任後,學生的態度及學習動機足夠時,同學的各方面將有長足的進步。

    

    

    

將分組合作學習及翻轉教室針對個別班級差異化設計,並實施量身訂做不同的教學課程,並帶入雙語教學。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