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敬業精神與態度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106學年度教師赴企業訪視報告

機構名稱:華碩ASUS

訪視日期:1070706

 

訪視機構簡介說明

  從一個專業的自有品牌,到行銷全球的國際3C品牌,華碩自始至終都堅持不可妥協的品質與創新。在中文命名以「華人之碩」為期許,而英文命名的靈感則來自希臘神話中的天馬「PEGASUS」,其象徵著聖潔、完美與純真的形象,代表著華碩永不懈怠、追求卓越的精神。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9年,為全球最大的主機板製造商,並躋身全球前三大消費性筆記型電腦品牌。華碩始終對品質與創新全力以赴,不斷為消費者及企業用戶提供嶄新的科技解決方案。華碩連續多年蟬聯全球最大主機板製造商,市佔率高達40%,以創新力與高品質獲得全球使用者一致好評。在2008年,華碩銷售超過兩千四百萬片主機板,意即每三部電腦就有一部使用華碩主機板!而全球電腦評論權威網站Tom's Hardware Guide(THG),連續六年票選華碩為「全球最佳主機板品牌」,在這項來自全球數萬個專業玩家的票選活動中,華碩多次獲得超過半數的壓倒性肯定。THG「最佳主機板品牌」票選是科技產品的權威指標,代表華碩主機板的品質、創新、服務與品牌價值受到全球使用者的激賞!

 

訪視重點

  華碩的品牌基礎,是來自華碩DNA的四大核心價值:「華碩五德」、「崇本務實」、「精實思維」、「創新惟美」。主要營業項目為3C 資訊產品(含電腦系統產品、主機板及各類板卡、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等手持裝置等)之設計、研發及銷售。

福利制度
1.勞保、健保、團保 
2.華碩員購網 
3.三節獎金、績效獎金、專利獎金、模範員工獎金 
4.文康券、員工暨子女獎助學金、生日禮券、婚喪喜慶禮金補助、餐飲補助 
5.不定期文康活動、華碩家庭日 
6.年度員工健康檢查、哺乳室、員工醫務室、醫生駐診 
7.五星級休閒中心( 綜合球場、健身房、游泳池、SPA 、三溫暖烤箱、瑜珈韻律教室等各項休閒措施)、美食街飲食

經營理念
1.培育、珍惜、關懷員工,讓華碩人盡情地發揮最高潛力。 
2.堅守誠信、勤儉、崇本、務實的正道。 
3.無止盡地追求世界第一的品質、速度、服務、創新、成本。 
4.躋身世界級的綠色高科技領導群,對人類社會環境真正做出貢獻

 

訪視心得及建議

  華碩ASUS採用人性化的管理、並提供員工友善的工作環境,例如:在公司大樓中有便利商店、游泳池、健身房、室內球場、美食街、咖啡廳等等設施,讓員工有良好的休憩場所。因此,員工的認同度高,處處可見公司佈置設計以人性為出發點,且包含品牌理念在其中,是值得學習的地方。而華碩ASUS是全球知名品牌,提供高度的科技研發,未來以AI發展為重點,例如:機器人、智慧裝置…等,適合資處科產學合作的對象。

 

訪視合影照片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