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與輔導 / 學生輔導之專業省思

首先感謝您支持並鼓勵孩子進入升學班,希望孩子能在大家共同努力營造的良好環境,朝共同目標一起前行,雪君我除關心孩子升學外,更著重學生的品德教育,再來讓孩子朝向未檢多元的升學管道,我們皆期盼孩子能繼續升學,就此希望將來日子,讓我們一同協助孩子成長,開創屬於孩子的未來。

在此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廖雪君,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育達年資三年,但曾於復興商工任教二年、先後於巨匠電腦及網購公司工作至少有二年多時間,其間帶領學生參加全國網界及技藝競賽設計等多項比賽皆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在這新的學期即將開始之時,特以此信問候您,也請您與導師配合未來學生學習,除了老師的努力之外,更期盼您對班級的活動與孩子的教育共襄盛舉,唯有結合親師的力量,才能共創更好的願景。

    育達在生活教育上要求頗為嚴格,重視出席,因這二項是待人處事的根本,相信沒有人會喜歡不懂規矩的孩子,也沒有人會喜歡用經常遲到、請假的員工。

本學期學校學務處的重點工作仍以服儀為重,因服儀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有好印象往往是邁向成功的開始,故學校非常重視學生服儀的整潔,這一點也請您多予協助

另一基本態度重點,要讓孩子任意請假,不得不請假時,要懂得尊重及禮貌,請提醒孩子需主動電話告知老師。讓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有任何需求疑問,歡迎隨時來電或到校商談

因智慧型手機普及,目前發現同學上課因手機分心而嚴重影響課程學習,也請家長同意導師代保管違規使用手機同學手機,保管時間為三天後歸還,含假日。

學校的作習是745分前必須到校,考量到讓學生能早點為學習就緒準備,故早上必須735分前到校,放學時間為:週一及週五16:25分,週二至週四有第八節輔導課到17:10分,放學期間大部份時間會進行小考,約延遲一小時放學,導師部份會視學生學習目標而留孩子在校輔導。

為讓家長們能追踨孩子作習,本班將自行印製家庭聯絡本,將以同學互查及導師不定期抽檢方式檢查,有任何問題也希望能藉由聯絡本做為親師溝通的其中一種方法。可利用聯絡本要求學生註記離校時間,並請老師簽名求證,讓家長掌握學生狀況。

 

再一次 盼您多予協助 。謝謝!

 

 

本學期的主要活動:

 

 

2/12

開學,正式上課

5/10

高一視傳丙 術科測驗

2/28

和平紀念日,放假

5/24

高一視傳丙 學科測驗

3/18 - 27

多媒科學習成果展,歡迎家長蒞臨參觀

6/06

畢業典禮

3/29

校園愛心園遊會

6/15 - 21

技能選手選拔

4/04 - 05

清明節放假

6/25 - 27

期末測驗

4/21 - 25

丙級模擬檢定

7/01

暑期輔導

5/07 - 09

期中測驗

 

 

 

高一比賽項目參考//

多媒科數位插畫比賽、校園壁面設計比賽、個人有學生學習檔案製作、書法、作文、朗讀等比賽。

 

 

懇請協助事項:

 

一、財稅簽名蓋章繳回

二、班費:1000(144同學繳交500)

三、買麥克筆 (預估4500,待報價,另通知 )

四、第八節輔導費用 (預估3000,另發通知單 )

 

導師聯絡方法:

一、    學校電話2570676732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