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業發展與責任 / 新知交流 / 全球傳達設計大賞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image/menu/logo_top.jpg
 

 

 

全球傳達設計大賞 紅點設計獎獲獎作品特展

World’s Best Communication Design Taiwanese and international highlights of the Red Dot Award

展覽日期|04/24(五)~10/18(日)
開放時間|二~  11:30 - 17:30 -  09:30 – 17:30  /  週一休館
票務資訊|全票150元、半票100元(學生、老年、身心障礙)
服務電話|02-2748-0430
服務信箱|taipei@red-dot.de
官方網站|www.red-dot-design-museum.org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reddottaipei臺北紅點設計博物館

 

關於紅點設計大獎

紅點設計大獎英語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創立,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通過對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傳達設計(communication design)以及設計概念(design concept)的競賽,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得獎的作品可以獲得在德國Essen紅點博物館展出作品以及參加頒獎典禮的機會。

紅點設計大獎與德國iF獎、美國IDEA獎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

 

全球頂尖傳達設計
「紅點傳達設計大獎」是所有創意工作者揮灑天份的舞台。從廣告代理商到設計工作室,自由工作者到公司行號,無論是企業識別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線上設計,甚至是社會責任等,紅點歡迎予人視覺衝擊的圖像,以及透過獨特新穎、令人驚豔的系列廣告,有效傳播訊息的作品前來競逐。紅點傳達設計大獎同時也為新銳設計師提供一個嶄露頭角的平台,只要是在學學生、實習生或畢業三年內的新進設計師,皆有機會獲頒紅點「新銳設計獎」,同時獲得一萬歐元獎金。2014年,共有來自全球49個國家超過7,000件作品報名參賽。能獲獎並於本次展出的作品,皆是原創的頂尖作品。

台灣傳達設計集錦
近年來,台灣設計在紅點傳達設計大獎中屢創佳績,一次又一次證明了台灣的創意成就。2014年,台灣設計師作品獲獎達71件,其中12件更榮獲紅點最佳設計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競賽數據中,反映了台灣包裝設計發展的專業程度。同時,「福爾摩沙」獨特的視覺語言與設計思維,也在海報、書籍、雜誌與影片等類別作品中表露無疑。本特展除國際展品外,更特別蒐羅2014年紅點傳達設計大獎全數台灣獲獎作品。

 

 

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報名參賽資訊

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成立於 1993 年,它在 2000 年以新面貌取代了之前「德國傳達設計大獎」。比賽邀請設計師、廣告及創意設計室,以及積極投入於各宣傳活動的公司參加,在國際平臺展現作品的高品質。如今,競賽中的 Red Dot: Grand Prix(全場大獎)是設計師及各著名設計公司追求的最高榮譽。年青的創意學子也有機會在 Red Dot: Junior Prize(初級特優獎)贏的價值 10,000 歐元的獎學金以鼓勵年青設計師製造更優秀的作品。

競賽中文名:

競賽英文名:

德國紅點設計獎 - 傳達設計獎

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

主辦單位: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Essen, Germany

設計類別:

 

綜合設計類:第一等

產品設計類:第一等

參賽資格:

「紅點設計獎-傳播設計獎」開放給設計師、廣告公司、設計事務所、及傳播設計作品的委託客戶。參賽作品需於201271日至201571日間公佈發表或出版(報名參與junior award組別的作品不受此時間限)

*參賽作品不受數量限制

*參賽者可將一件作品以不同組別參賽(最多3個組別為限),但需分別為組別之作品重新註冊,作品在各組別中將被視為獨立個體並獲得獨立審核。

*任何之前曾參與或在”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 (德國紅點設計獎-傳播設計獎)獲獎的作品將不能參賽。

*red dot : junior award (初級特優獎)

junior award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 (傳播設計獎)競賽的一部份。在學生和新銳設計師(在畢業未超過兩年)都可參與。

參賽者必須附上學生身份證副本或畢業文憑副本。

參賽者必須是作品的原創者。

參賽類別:

 

1. 企業設計與識別 Corporate Design & Identity

2. 品牌設計與識別 Brand Design & Identity

3. 廣告 Advertising

4. 包裝設計 Packaging Design

5. 海報 Posters

6. 字體 Typography

7. 插畫 Illustrations

8. 出版品與印刷品 Publishing & Print Media

9. 線上 Online

10. App設計

11. 介面設計Interface Design

12. 影片與動畫 Film & Animation

13. 聲音設計Sound Design

14. 空間傳達Spatial Communication

15. 遊戲設計Game Design

16. 社會責任 Social Responsibility

2015收件期限:

早鳥報名:2015323 415

一般報名:2015416 521

逾期報名:2015522 619

所有截止時間為SST( Samoa Standard Time23:59。例:競賽將在201561923:59停止收件。

評審標準:

1. 設計品質與美感Quality of the design & aesthetics

2. 創意與識別度Originality & recognition

3. 明確性與情感表達Clarity & emotion

4. 工藝與質感Craftsmanship & haptics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