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教學設計 / 學生作品 張晨希

 171-2-張晨希-

 

一醒來,發現自己變成雨傘

 

 

我想,人們似乎總是不太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論是身邊的親人、朋友,亦或是一些日常用品,然而,人們或許一生之中都不會認真思考它們被棄置一旁的悲傷。遇見那個少女,我是無比的幸運。

  室外的天氣轉了,「滴答、滴答」如此輕盈的節奏卻深刻凸顯著我心中紊亂不堪的情緒,不過多久,秒秒細雨成了滂沱,在我眼前演奏著氣勢凜然的交響曲。外頭行人開始加快腳步,有些選擇停留在騎樓下避雨,而多數人都進到了超商中,選購避雨用具。我的身旁本來有許多同伴,但隨著超商響亮的招呼聲愈漸頻繁,擁擠的架上慢慢變得空蕩,直到最後,就獨留我觀賞外面的雨景。

  那是一個少女,先是看了看我身上的標價牌,隨後果斷的拿起了我。當包覆我的透明袋子從我身上離去、當我的筋骨得以伸展,那一切是多麼美妙呀!她拿起我的那一刻起,我便要執行我的使命:替她遮風擋雨。大雨不留餘地的傾洩在我身上、狂風野胡亂的吹著,此時我看見在不起眼的一隅中,有一把奄奄一息的傘,這一幕讓我本來卻月的心狠狠的跳了一下,我的心情開始忐忑,難道我也會像它一樣遭受如此下場嗎?突然,一陣狂風襲來,原本挺直的我被迫彎下腰,我努力地想撐起肢幹,卻無能為力,在狂風面前,我越是反抗,就越顯我的渺小無能,「唰!」的一聲,我以為我的一生將就此結束,沒想到,少女早就搶先一步地將我收回,我聽見她開口:「沒事了!我們回家吧。」溫暖的語調讓精疲力盡的我感到放鬆,安心的沉沉睡去。

 

  明明昨晚睡前絲毫沒有異狀,我確定在鏡子前的自己才剛刮完鬍渣,結果一覺醒來,我發現自己竟然變成一把白色霧面的長直傘,與五顏六色的雨傘一同陳列在架上。外頭正掛著黃澄澄的大太陽,我只能祈求不會有烏雲將它遮住、只能求不會下雨,好讓我能安然度過這令我驚訝又無法言喻的一天。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