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究發展與責任 / 學校活動紀錄 / 企業訪視106學年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106學年度教師赴企業訪視報告

 

 

教師基本資料

訪視機基本資料

 

人事編號

3399

機構類別

餐飲業

 

職  稱

專任兼導師

受訪人姓名

吳秀娟

 

任教科目

國文

職  稱

服務人員

 

受訪日期

1070610

機構電話

033319255

 

訪視機構簡介說明

 

以品質、誠信為公司的理念;破除台灣食品界傳統陳舊的包袱。以創意與品味,堅持產品不含任何添加物,追求產品入口即化,甜而不膩的口感。除了希望將歐美的西式甜點生活化,更希望將台灣傳統的名產精緻化。861102日起跑,在眾人的鼓勵、關愛和協助中,我們勇敢、本份、如履薄冰地走過了一仟多個日子。白木屋的每一成員本著〝當一天和尚,敲響一天鐘〞的精神,堅持以創意帶動品味,期望能激盪出更美麗地浪花!秉持此信念,這群螞蟻雄兵創造了台灣最大的蛋糕生產王國。

 

訪視重點

 

國內知名烘培餐飲業者白木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將歐美西式甜點生活化,深入台灣每一個家庭,打造出台灣最大蛋糕生產王國,現因應人力需求,招募烘培高手、倉庫補貨員及物流司機等。

結合時尚與餐飲 醞釀頂級飲食文化

白木屋創立於民國86年,憑藉仔細、用心與食品藝術之美的態度,創造出自成一格的品牌文化內涵。為了將品牌效益多元化,白木屋除進軍喜餅市場,還分別於桃園、竹北打造佔地800坪、耗資上億的時尚餐飲旗艦館與品牌概念館。

 

訪視心得及建議

 

在台灣擁有20多年歷史的蛋糕店「白木屋」因持續虧損,18日宣布停業,旗下的門市員工則是18日下午才收到消息白木屋只營業到5月底,永和門市人員聽到白木屋要收了消息覺得很傻眼。對於旗下員工,母公司景岳生技表示,將依據勞基法規定,辦理資遣作業,並盡可能安排被資遣員工轉業。

雖然白木屋要停業,但永和門市仍有不少人前往領取之前預訂的蛋糕,也有人聽到消息後直接到門市搶購巧克力,有人一次就買一盒。另外,多數門市不再新接訂單,先把蛋糕櫃裡的賣完。由於下午才宣布白木屋停業,因此門市都沒有貼出相關公告。

 

 

本是帶著全觀光科二年級學生到白木屋參觀,一下遊覽車才知此消息,並感到相當震驚,白木屋的蛋糕甜美爽口不容置疑,卻也因大環境的影響下而不斷虧損,而宣佈停業,後續的處理也令人相當關心。

 

由此可鑑,不論是何企業都必須想辦法讓自己的品牌能永續經營。

 

訪視合影照片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