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究發展與責任 / 學校活動紀錄 / 企業訪視103學年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  103  學年度第  2  學期教師赴企業界訪視報告

教師基本資料

機構基本資料

人事編號

3399

學期編號

 

機構名稱

GO.ING純漢方量身茶飲

教師姓名

張雅婷

受訪人姓名

吳宗翰

  

店長

    

專任教師兼導師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55

任教科目

國文

    

02-2579-6895

訪視日期

104.6.9

    

02-2579-6875

基本資料請務必填寫,內容行數及頁數不限

與機構接待人員合影

     

 

 

 

 

 

 

 


該企業簡介說明:

店內三大特色顛覆消費者對茶飲的刻板印象:

1.全台唯一不使用果糖或寡糖的茶飲店,完全以最天然的"甜菊葉"來取代,零熱

  量,純天然,夏天裡最安心的茶飲。

2.GOING絕不使用化學組成之不健康配方,所有調味包括茉莉花、玫瑰、菊花、

決明子及澎大海等,皆使用乾燥的天然原料直接現點現泡,品質看得見也喝得到。

3.店內11款茶品皆使用來自台灣優質茶農出產的茶葉(皆有農業出產證明)

數款現泡茶品更使用上等原片茶葉現點現泡,拒絕使用大陸或是越南進口之劣

質茶葉、茶末或是茶精。

 

訪視重點:

為了健康業者特別使用"甜菊葉",是一種產自南美的天然植物,甜度約為蔗糖

300倍,不僅熱量極低且對身體健康有益,所以全方位消費者可放心飲用。

現在美國FDA已經將甜菊糖定為GRAS(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廣泛地

被認為安全,可以隨意食用及添加。日本以及歐美研究顯示,甜菊糖無毒副作

用,已經獲得多數先進國家包括日本、美國、澳洲、紐西蘭和台灣等的批准。

 

訪視心得及建議:

1、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稽查專案,包括台中市梨子咖啡館的洋柑菊茶、A tea向心店的紅茶、沙鹿區鮮茶道玫瑰花、嘉義市恒昇堂蔘藥行的茉莉花及心宜草堂的A茉莉花等。食安問題已成健康指數的重要指標,吳老闆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喝得安全,因此研發健康飲品提供給大眾引用,從中可看出老闆的用心。

2、食安問題連環爆,從過去的毒澱粉、瘦肉精、塑化劑及銅葉綠素等,使得民眾陷入驚慌,且對市面上的產品失去信心,更不知道應該要選擇什麼才對,深怕不小心又吃進危害身體的食物,影響健康。看到台灣最近這麼多令人沮喪的事情,再看到吳老闆的用心,真覺得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所以要淨化我們的心靈,讓大家生活在免於恐懼的環境裡,這才是大家所樂見的。

3、辛苦忙碌的上班族,每天一杯咖啡一杯飲料清涼消暑,但你知道喝一杯飲料會吃進多少糖份、奶精、人工香精嗎?之前甚至有新聞報導指出某手搖飲料一杯的糖分竟然高達 12 顆方糖,雖然許多人購買飲品時會指定微糖或半糖,但只要是這樣的調配方式,就表示這些飲料其實都會另外增加一匙一馳的糖分,對身體都是負擔!希望好的東西能和大家分享,當我們喝了一杯健康的飲料,吃了一份健康的食物,那是愛的宣言。尤其是採用相當珍貴甜菊葉調配的清茶、養生元氣飲、紫蘇酸梅飲,還有使用正宗南投青草新綠茶、南頭日月潭紅茶以及炭焙烏龍茶等等系列,都深受許多資訊族以及輕食少女的喜愛。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