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6學年度台北市高職人文閱讀有功教師--閱讀推手獎

閱讀教學省思

個人簡介與敘述

學校:育達高職                   科別:國文科

教師姓名:李宜靜

個人簡介:

1.    學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2.    教學資歷:自958月迄今

3.    教學理念

建立學生正確價值觀且能自愛、愛人、尊重他人,並且熱心服務。

使學生能夠在各項活動中,積極參與,肯定自己,發揮自己的能力。

從生活體驗中幫助學生成長,培養良好的師生互動關係。

 

心得感想:

此次獲學校推薦為推動閱讀有功教師,實備感榮幸!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之者。」在推動閱讀的過程裡,鼓勵學生開始投入閱讀,從而讓學生願意主動閱讀、喜愛閱讀,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在平日教學之中,我會延伸課本教材,透過多元的閱讀主題使課程加深加廣,例如:飲食書寫、科普新知、人物傳記、散文新詩、小說讀本等,讓學生透過閱讀拓展視野。此外,我也鼓勵學生在閱讀之後撰寫心得,記錄自己的所見所感,提出自己的看法,進而深刻思考書籍內容的深意,或連結生活所感,或省思歷史變遷,或觀察環境變遷,不僅讀「書」,也要讀「人」、讀「世界」!

其實,時代日新月異,閱讀不只是課程的一部分,亦是持續學習的重要途徑,且讓我們以熱誠為圓心,以閱讀為半徑,引領學生畫出終身學習的圓!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