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主題

生涯規劃創意教學

單元名稱

拒當壓力鍋-正向紓壓

研習時間

107510

   

陳俞璇、黃莉容老師

     

此次的研習主題是「生涯規劃創意教學」,單元是「拒當壓力鍋正向紓壓」,在陳俞璇

老師與黃莉蓉老師的分享下,再次感受到翻轉教學的成效魅力。演示中,陳、黃老師充分利用分組討論、短文、影片、競賽、問答、立即回饋等教學技巧,使得上課氛圍生動活潑,熱絡中不至於吵亂。我想這是我們老師們渴慕的上課情境。

   在此次研習中,我感受到教材規劃設計的重要,若我們用心,學生自然能專心。雖然目前很難達成協同教學的上課模式,但共同備課,設計教案,應是可努力的方向。

   在心態上,雖仍免不了抱怨學生的學習態度,但在此次研習中,再次提醒自己要努力看見學生的優點。也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在困境中磨掉自己的初心。深信有此感觸的老師不在少數。

    很慶幸從事教職工作以來,均有貴人提攜協助。也在研習後,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或許我們可從共同編排教案開始,跨出成長的一步。

 

編號時間類別單位標題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