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aceBook留言版

教師基本資料 / 教育理念

學生不一定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在學習成長的過程當中,我相信學生之間只有「差異」,沒有「優劣」,唯有教育學生學會尊重不同的想法、看法、做法,找出最適切的處事辦法、學習之道,才是讓學生真正能夠自我成長的關鍵。

知識教育與道德教育同等重要。在青年學子生涯關鍵的人格發展中,不能只看重知識與專業能力的教育,更要重視學生的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我們的國家社會就要靠這一代代青年學子蓬勃發展,我們的學生就該懂得努力、誠實、謙遜、積極、尊重、負責、友愛、信任、忍耐、感恩、成熟、勇敢

人造環境,環境造人。我希望自己能夠讓學生生活在安全和樂、創意多元的環境中,熱愛學習、擁抱他人。因此我期許自己能自我精進、與時並行,在面臨少子化的教育前線,更得以實現精緻、多元、特色的教學。

生為教師,為人師表;

言行榜樣,以身作則;

時刻省思,自我成長。

在教育工作崗位上,堅持實在,不管有沒有人在看。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