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基本資料 / 教育理念

學生不一定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在學習成長的過程當中,我相信學生之間只有「差異」,沒有「優劣」,唯有教育學生學會尊重不同的想法、看法、做法,找出最適切的處事辦法、學習之道,才是讓學生真正能夠自我成長的關鍵。

知識教育與道德教育同等重要。在青年學子生涯關鍵的人格發展中,不能只看重知識與專業能力的教育,更要重視學生的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我們的國家社會就要靠這一代代青年學子蓬勃發展,我們的學生就該懂得努力、誠實、謙遜、積極、尊重、負責、友愛、信任、忍耐、感恩、成熟、勇敢

人造環境,環境造人。我希望自己能夠讓學生生活在安全和樂、創意多元的環境中,熱愛學習、擁抱他人。因此我期許自己能自我精進、與時並行,在面臨少子化的教育前線,更得以實現精緻、多元、特色的教學。

生為教師,為人師表;

言行榜樣,以身作則;

時刻省思,自我成長。

在教育工作崗位上,堅持實在,不管有沒有人在看。

 

育達高職的教育使命:

教育、照顧、服務

抱著關心、愛心、耐心來照顧學生,幫助每一位學生在學習的路上克服困難,並以奉獻的服務態度用心帶領學生成為有自信、有能力的人。

育達教師圖像

以學生能自我學習、以加強每科能力至均值為目標。

依照學生個別能力與專長,適性輔導各同學發展所長、補強弱項以求提升均衡的能力。

輔導班級學生平時成績,設定分組組別或座位區加強學生小組小老師指導方式,提升班級均質之學習成效。

育達課程圖像

科教育目標

培育表演藝術人才,並將藝術文化融入專業學習課程。培養學生表演藝術等跨領域的綜合藝術學習之專業基礎能力。涵養具有倫理、專業之工作態度與具文化、創新等思維的表演工作者。

育達學生圖像

教學省思

我親愛的孩子們:

吾日三省吾身,我作為教育工作者,在今日以學生為主體的概念下,要如何因應學生的需求及興趣培養,已然成為不可缺少的能力。不同的課程內容,同學們都會經常有不同反應。要如何難易度適中,讓學生覺得表演藝術不僅僅是玩玩興趣;或是讓學生能夠欣然接受挑戰、以求進步,可說是藝術教育最難拿捏的地方。

教了你們的學長姊,每每碰到少數學生向我報告過作業量、筆記量的學習痛苦時,都相當令我替他們感到辛苦,但卻又不得不鼓勵他們撐下去。因為理論和實務必須並重,學科術科、亦文亦武的適切學習,才是技職學校對於產業做中學的精隨。

我身為一位教師,常常受學生的氣,因為很多時候他們違反了規則。但身為一個藝術創作者,又同時替他們感到開心,因為藝術的創意需要靠衝撞激盪。因此,對於學生們,我時常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老師、藝術創作者、朋友。而要如何在這些身分間轉換心境,是我跟學生之間的默契。我也希望我所教導的孩子們,有天也能夠知道,老師一定會引導你們、等待你們、打從心底希望你們未來好。因為老師的職責就是將各位孩子送到未來更美好的環境去,不求回報。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