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教學之專業省思

  不知不覺來育達也快滿一年,能成為嘮叨的老師我感覺自己特別幸運,高中成績不理想的我,一定不敢相信有一天自己會變成台上囉嗦的傢伙
  我深深明白自己和學生的差距,應該就是多跑了幾次短片的創作循環,多參加過一些比賽和影展,然後運氣好一點,遇到幾位影響我很深的老師,還有認識一些真的很有天份的好朋友。
  因此我相信學生現階段課程最重要的,絕對是先真正的認識,然後決定是否喜歡這件事!從開始投入學習電影動畫一路走來,我看著很多人來過,然後很多人離開,最後能夠堅持下來的,都是那些極少數真心熱愛這件事的人,有著一份莫名其妙的執著和不妥協的精神,我猜想,也許他們留下來的原因和我一樣,都曾經被某一部作品或某個人深深感動過。
  我很少想到比用電影動畫說故事更有意思的事,當有一天你看到一個完全陌生的人,為你所說的故事流淚或是開懷大笑的時候,你絕對會真心感受到這件事有多麼令人著迷,為什麼可以讓這麼多人瘋狂的投入!
  對我來說,倘若能夠在學生某個人心中,留下一顆喜歡上電影動畫的種子,說不定有一天它會萌芽,帶著他能真正的走進這個世界,並且支持下來,那,我認為,這就是教育的本質了...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