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 / 班級公約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觀光事業科三年級12 班級規則

    本班秉持打造「全方位觀光人」之原則,要求所有觀光312班同學,「從心改變、重新開始」之方式,確實遵守班級與學校規定,並加強個人生活行為與學校課業,在一年後邁向四技二專或社會時,能有良好之規範。

    本班班規依循「一條心」、「四大精神」、「五大禁忌」、「生活規矩」打造,請各位同學未來兩年確實遵守,否則輕則班規懲處,重則校規懲處,不可不慎。

 

    一條心

    班級是一個生命共同體,身邊的同學都是你的兄弟姊妹,請務必團結合作,共同努力,往三年後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前進,得到最好的成績。

 

    四大精神

1.    守時:不遲到、不早退、不隨意缺曠、請假,做個有時間觀念的觀光人。

2.    禮貌:服儀整理好、衣服穿好、頭髮理好,做個外表整齊的觀光人。

3.    紀律:上課不講話、不擾亂秩序,打造最安靜的讀書環境。

4.    負責:工作分配要做好、整潔工作要打掃,創造最乾淨的生活及環境。

       

    五大禁忌

1.    禁「說謊」:欺騙說謊者,大過乙次;各項考試作弊者,小過乙次至大過乙次者不等。

2.    禁「抽菸、吸毒」:攜帶違禁品,小過乙次;校內抽菸者,大過乙次;校外抽菸者,大過乙次;吸毒者,退學處分。

3.    禁「對師長不敬」:對師長不敬者,大過乙次。

4.    禁「打架鬧事」:聚眾者,小過乙次;打架鬧事者,大過乙次;聚眾滋事者;退學處分。

5.    禁「找不到人」:導師隨時隨地要找任何同學談事或聯絡各項資訊,請勿讓導師找不到人。

 

生活常規:

1.    加強禮儀教育,遇見師長請問好!遵行三好校園運動,嚴禁不雅文字!

2.    相逢自是有緣,請友愛班上同學,凡事互相禮讓、相互合作。

3.    每隔一週繳交週記於學藝股長,遲交視同未交,要寫自檢表並懲處之。

4.    班級幹部代表老師,請服從班級幹部的指示,不服幹部指示將懲處;若幹部未盡責將連帶雙重處分!

5.    上課一定要帶教材並準時就座,勿講話吵鬧及傳紙條、使用電子產品,桌上不可放食物與飲料,違規者一律寫自檢表並懲處之。

6.    請假必須請家長事先通知,並備證明於三天內辦好請假手續,若未事先通知一律以曠課論。

7.    其他未盡事宜由導師隨時宣佈之,且全班須遵從導師宣佈之事宜!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