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個人照片
 
 
 
 
 
個人簡介與敘述
心得感想: 
    走過青春期,我們曾經歷很多迷惘、失望、質疑,急著要成為一個大人,卻摸不清自己的模樣。透過閱讀讓我們的曾經富足,心境平穩逐漸成長。鼓勵孩子閱讀,探索那些未知、已知,面對人生的虛無,重振生命的熱情。因為閱讀能穿越知識的界線,激發出青少年無限可能,邁向正向及美好的人生。
  我相信陪伴孩子閱讀是改變人生最快最好的方法。閱讀也是增長知識、涵化人情最好方式,因此在教學現場除語文教學外,同時安排多元的閱讀教材及寫作。在教學閱讀的過程中,規劃有每堂課閱讀短文,教材有【20分鐘稱霸統測】、【國文閱讀能力得來速】、【閱讀百分百】、【國文PISA HOT!閱讀60篇】。平時亦會補充數位教材如【天下】、【遠見】等優秀文章之選讀並設計學習單,希望學生能觀察關懷社會現象,拓展視野並且了解社會現象及問題、影響。
    在國文課程中更會提供孩子同一位作家的其他知名篇章。我深信培養閱讀能力並非一蹴可及,學生要先「學會閱讀」才能進一步「透過閱讀學習」,享受閱讀的樂趣。要讓學生喜愛閱讀,需要策略與方法,老師的指導與引領,對學生極為重要。除了閱讀書籍外更重視學生投入各類國文競賽與心得寫作,讓閱讀和書寫成為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在班級經營上,我更會善用閱讀結合週記的書寫,讓孩子在引導下自由發揮自己的創意和想法,並將高中三年的週記組織成自己的學習檔案,將學習的歷程和閱讀的歷程整理好成為成長的紀錄。
  透過老師的陪伴,期望學生了解要發揮閱讀的力量就必須持續不斷、日積月累。教導學生如何處理閱讀的素材,在最需要大量閱讀以開拓眼界、了解自己的時候,用啟發與引導的方式讓學生永遠對人生想像與好奇心。
備註:建議300字以上,本表如不敷填寫可自行調整與增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