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 / 辦理學生游泳課程輔導之專業省思

 

學生游泳課程輔導之專業省思

 

週會、升旗宣導部分

    藉由新聞與時事機會教育,使學生瞭解水上安全的認知與重要性,將意外發生機率降至最低。但在宣教過程中,只有單向傳達訊息無法達到雙向聆聽與溝通,若能增加學生上台分享機會或有獎徵答等,同學勢必更可以樂於學習。

 

 

CPR宣教研習

    經由與台北市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的協助辦理CPR+AED研習,使學生實際操作CPRAED的流程,提高急救技能與認知,並且通過考試之學生發給研習證書。在實作之前雖有指導員簡報與講解,但在人力分配上的不足,使得學生在操作認知及技術上的問題還是居多,建議未來可多編排指導員協助教學,也可將研習課程效率提升。

 

 

 

校園海報標語宣導

    透過環境教育的張貼布置,營造校園訊息強化深植。校園的標語和海報張貼除了協助宣教之外,也讓校園活潑生動起來,雖在即時更新與時效問題可能須定時巡視之外,其餘尚達不錯的效果。

 

 

 

游泳防溺教學暨游泳檢測

    在游泳教學時,採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增加些自救知識及動作,讓學生多一

些防溺及水上安全的認知。期許未來在有限游泳課程時數內,使學生能有先備知識

(列如影片、案例分享),如此在游泳課程教學時更能前後呼應,達到有意義學習

及有效教學的目標。

 

體育課程推廣宣教

利用體育課程時間,加強宣導救溺五步、防溺十招的觀念,藉由師生問答當中

達到傳道授業解惑的理想。反觀學生參與的程度也可列為平時成績的參考,也可利用分組討論的方式,來發表各組所彙集的創意,想必會為宣導更增添色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