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名稱:技術士技能檢定「食物製備」職類單一級術科試題草案試作

研習地點:台南市私立南英商工

研習日期:106.04.12

研習心得分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屬技能檢定中心擬推「食物製備」職類單一級術科試題草案,衛福部希望餐旅從業人員能考取此張證照,結合多元料理精神能與國際接軌,由於仍在草案階段,藉由此次觀摩學習更能了解該證照考試的重點與推動的方向。

「食物製備」分兩階段進行

學科+術科(術科測試共分兩站)

術科第一站為讀卡辨識(採線上測試)→需有即測即評試場才能辦理(由於學校因有即測即評試場,將來申請考場不成問題),透過讀卡辨識,考生能更了解基本食材的種類與分辨各式各樣的食材。

術科第二站為實作測試,於術科實作教室考試,測試時間180分鐘,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前備製,第二階段為烹調製備,第三階段為善後處理,依照抽籤順序選擇食材,透過採購、選材,將知識、技術與態度結合為學習紮根。烹調手法未制式化,考生更能發揮多元料理烹調精神,結合中式、西式、義式、日式、泰式料理等烹調手法,未來會與中餐及西餐監評開會,讓證照能更順利的推動,觀摩完整個實作流程後認為學校能在課程規劃時評估可行性,讓學生能透過考取此張證照更精進自我的廚藝與專業知識及技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