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教學成效分析

106年餐旅群(專一)統測試題分析

撰寫人鐘尤君老師

章節

題數

百分比

緒論篇

8

16%

餐飲篇

15

30%

旅館篇

12

24%

旅行篇

9

18%

總結篇

6

12%

 

 

 

統測試題難易適中,具鑑別度,考題均為各章節的基本概念,試題結構分布平均。其中,緒論篇8題、餐飲篇15題、旅館篇12題、旅行業篇9題、總結篇6題。試題與去年一樣章節偏重餐飲篇及旅館篇,今年旅行業的題目稍稍降低。試題難易適中,用功努力的考生可以獲得較高成績,稍艱澀題目,應是專業英文專有名詞部份,未來仍是命題重點。

 

各章節試題分析如下:

1.      第一篇緒論篇8題,比往年題目較簡易,概念清楚,容易得分。

2.      第二篇餐飲篇15題,題數較多,但分配平均,各章節幾乎都有出題。今年考題英文比例偏高,餐飲食材耗損率計算題以基本概念統整為主,熟記公式融會貫通即可得分。年份先後順序及重要事件應熟記才能正確解題。

3.      第三篇旅館篇12題,出題比例跟去年差不多,這次著重從業人員職責、旅館類別房型相關之題目及房租計價方式。連鎖旅館出題比例高,仍是出題重點,同學在準備時需熟記,明年仍需留意。

4.      第四篇旅行業篇9題比去年減少。今年題目符合時勢,同學在準備上要多留意外交部、觀光局網站,隨時留意法規更新狀況。

5.      第五篇總結篇6題,題目偏易,容易拿高分。

餐旅業的「餐飲篇」、「旅館篇」、「旅行篇」三大主軸若有充分的了解,很容易拿到高分。其中「餐飲篇」食材耗損率、「旅行篇」資本額的部分均出現計算題,同學未來仍應多留意基本計算概念。較難的題目除英文題外,只要熟讀並通盤了解,要考高分沒有難度。掌握每章節的基本概念,未來各章節的英文專有名詞仍會是命題重點,熟讀並加以融會貫通,全方位準備能得高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