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未 來 進 路

一、   廣設科學生三年可修習總學分數及畢業條件,各為何?

答:

總學分數:186學分。

畢業條件:

(1)累積學分數達160學分以上。

(2)部定必修科目均需修習,及格率至少85%

(3)專業及實習(實務)科目至少60學分及格;實習(實務)科目至少30學分及格。

二、   廣設科學生未來升學之入學管道有哪些?是否有考試?考試科目及配分方式為何?

答:                   

(1)入學管道:技優入學、高職繁星計畫、推薦甄選、登記分發、進修部招生等。(2)升學考試科目及配分方式:
升學考試稱為「統一入學測驗」,統一入學測驗之「設計群」考試科目如下:

群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考科

07 設計群

國文、英文、數學(C)

1.          色彩原理、造形原理、
設計概論

2.          基本設計、繪畫基礎、
基礎圖學(術科考試)

 

從上表得知,統一入學測驗之「設計群」考試科目,有七科: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數學三科,各100分。
          (「國文」包含作文24分及選擇題76分,總分100)

          (「英文」包含非選擇題20分及選擇題80分,總分100)
專業科目:專業():色彩原理、造形原理、設計概論,共200分。
          專業():基本設計、繪畫基礎、基礎圖學(術科考試),共200分。
以上七科考試總分共700分。

三、   廣設科學生能考取哪些專業證照考試?

答:

廣告設計科學生可參加的丙級證照考試有:視覺傳達設計丙級、印前製程-圖文組版類丙級、乙級及其他電腦資訊類之相關檢定。

四、   廣告設計科V.S多媒體設計科?

答:

Ø   升學方面:廣設科及多媒科皆隸屬於「統一入學測驗設計群」之下,故升學考試科目部分是完全相同的。

 

Ø   課程方面:兩科因應統一入學測驗考試科目規劃,部定科目是一樣的(色彩原理、造形原理、設計概論、基本設計、繪畫基礎、基礎圖學等),從高二、高三的校訂科目中開始分流,廣設科往視覺傳達設計的方向規劃;多媒科往製片及動畫設計的路線發展。

 

Ø   如何選擇:

1.          廣設科-若你喜歡廣告設計、海報設計、視覺識別設計(LOGO商標等) 、商業攝影(人像、風景及產品)、商品設計(印刷、包裝、展示等)、行銷設計等相關2D平面設計的課程,廣設科歡迎你的加入J

2.          多媒科-若你喜歡數位插畫、2D動畫、3D動畫、網頁設計、影片拍攝、配樂和音效處理、剪輯及後製等相關多媒體整合的課程,多媒科是你明確的選擇J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