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106學年度教師赴企業訪視報告

 

教師基本資料

訪視機基本資料

人事編號

3563

機構類別

飯店旅館業

教師姓名

盧玫吟

機構名稱

萬豪酒店

職  稱

專任兼導師

受訪人姓名

陳江葦

任教科目

飲料與調酒

職  稱

宴會廳經理

受訪日期

1070330

機構電話

02-8502-9999

訪視機構簡介說明

台北萬豪酒店以『旅.獲精采』的品牌核心精神,成為台北市頂級五星級國際飯店新指標!

斥資兩百億興建,集飯店、會展中心及商場於一身,全新國際復合式生活城,提供國內外旅客品味生活及優質旅遊新視野。全區 60%以綠地覆蓋形成獨特的城市綠洲,台北萬豪酒店帶給旅遊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最親近大自然的旅遊經驗及享受。這間擁有320間典雅舒適客房及5間別具風格餐廳的五星級酒店位於大直的中心樞紐位置,重新詮釋人文、藝術、經典、科技與創新。絕佳的地利位置,讓住客能在房間內便可欣賞遠山的樹海美景或是全新角度的台北城景,讓住客將美好生活體驗與感受帶入旅行。

訪視重點

當天為觀光科高一校外教學,除參觀雄獅旅行社外,也參觀歷史悠久的圓山飯店及揚名國際的萬豪酒店,因萬豪酒店近年來為國際間連鎖飯店集團中表現較為突出的,故選擇該飯店來做企業訪視。
全體師生參觀了宴會廳的擺設後,也開放了其中一間小廳讓同學們做集團及飯店的介紹,並且讓同學實際操作口布的折疊,瞭解之後如果到萬豪酒店做實習課程的話,會跟在課堂上的介紹有什麼不同,讓學生能將課堂所學及職場現況有所結合。

訪視心得及建議

萬豪酒店萬豪國際旗下的頂級酒店品牌。本品牌酒店多次入選富比士最佳理想工作公司,2009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英國當地最佳理想工作公司第四名。在台灣的據點也只有台北萬豪酒店,以及預計2019年才會開幕的高雄萬豪,所以如果能夠在這家酒店實習,真的是可以學習到很多元的內容。
雖然這次的訪視時間只有幾個小時,但是也充分感受到萬豪酒店的氣派以及專業的環境規劃,還有非常有條理的工作訓練計畫。很期待自己的學生如果在高二的時候能夠在這裡進行課後工讀的實習課程,一定能夠有豐富的業界經驗的累積,也非常感謝宴會廳陳經理的介紹導覽,讓師生們都有很多收穫!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