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107學年度教師赴企業訪視報告
教師基本資料訪視機基本資料
人事編號3563機構類別飯店旅館業
教師姓名盧玫吟機構名稱美福飯店
職  稱專任兼導師受訪人姓名林欣樺
任教科目飲料學職  稱宴會廳副理
受訪日期1080112機構電話02-7722-3399
訪視機構簡介說明
矗立在台北市大直河岸,兩座穹頂在天際線上畫出優美線條,台北美福大飯店以優雅軒昂之姿,俯瞰台北市區。腹地三千六百坪,以新古典主義風格為建築設計主軸,十六公尺高的羅馬柱雄踞四方,融合東方象徵富貴的牡丹花,以銅手工打造,將其嬌羞含苞到綻放風華的歷程巧妙詮釋在這棟廿五層樓高的美麗建築。
台北美福大飯店憑藉美福國際豐厚的食材採購經驗,期許以極致精湛的美食盛宴,打造嶄新飯店經驗,漸及生活的各個層面,我們反覆琢磨細節裡的韻味,重視每一個需求背後的情感流動。待客之道是我們細究的藝術,懷抱溫厚的臺灣精神,提供頂級客層非凡旅宿體驗,要將臺灣最精緻、最細膩的生活文化傳遞出去。
台北美福大飯店透過嚴選在地食材,烹調出世界的況味,進而體貼照顧每一個翩然來到的賓客。這個國際級的臺灣自創飯店品牌,有標竿級的服務,更有令人留戀銘記的味道。
訪視重點
全館擁有挑高七公尺的無柱氣派宴會廳,以及戶外恆溫游泳池與三溫暖等休閒設施。台北美福大飯店以台灣精神為藍圖,國際水準為經緯,融合多元文化不斷精鍊,成功描繪一種無與倫比、至善至美的幸福體驗。
飲食乃生活之本,亦是台灣引以為傲的文化寶藏。憑藉美福國際豐厚的採購經驗,穩定優質的食材,為5間特色餐廳、烘焙咖啡廳及一間酒吧的最佳優勢。從豐盛自助餐點、港粵美饌、咖啡烘焙、道地日本料理、台灣澎湃古早味、歐陸精緻餐點到專業創意調酒,頂級嚴選在台北美食界更顯風範。
一百四十六間精緻典雅客房,包含二十間豪華套房位於五到八樓,每一間都以絕佳的尺度規劃出寬敞雍容的愜意空間。配備有大理石淋浴空間及走入式大型更衣室。大片落地窗讓自然光優雅灑落一室,高雅的設計風格搭配簡易操作的房間設施,讓追求品味的旅客獨享這優雅舒適且不受拘束的大空間。
美福飯店為本班高二的實習合作飯店之一,除參觀飯店硬體設備外,也探訪正在實習的學生們,與單位主管溝通,瞭解學生在實習單位的表現及各種問題,並給予學生支持鼓勵,希望他們能在職場上有好的表現。
訪視心得及建議
美福飯店雖然是本土集團的產業,但客群明顯挑戰金字塔頂尖的房客,最標準的房型就有15坪挑高3米4的空間,在細節上可也沒馬虎,像義大利量身訂製的Rivolta Carmignani寢具、席夢思獨立筒大床、德製Hansgrohe淋浴設備、Grohe 浴缸、ToTo免治馬桶、Hermes沐浴組,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另外飯店內也有不同的日式、台式、粵式、歐陸餐廳,還有 Buffet,每間餐廳都有不同的質感、訴求風格,看得出經營者的用心設計。
當天實習的學生分散在各個不同的宴會廳,經各廳主管的告知,也知悉學生在飯店訓練及實習的狀況都很穩定,學生表示在美福宴會廳實習學習到很多,除了場面異常忙碌時,都要加強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所以提升了很多實戰的經驗,覺得受益良多。學生們也提到主管都很親切,雖然有時候忙起來都很兇,但也都對我們給予很多的關懷與照顧,不管以後是不是還能在美福繼續工作,都很感謝他們,也會記得這段實習的時光。
訪視合影照片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