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教學之專業省思

 

教學內容反思與檢討

一、授課班級:觀光科114、餐飲科28B

二、授課時間:106學年度第2學期

三、科目:飲料與調酒(檢定)

四、教材:丙級檢定考試項目

五、學生行為分析

(一)授課班級114:學生人數49人、28B學生人數48人。

(二)術科上課狀況:因114為導師班,班級秩序較為良好,唯幾位固定的同學常忘記帶服技服而無法操作。28B因下學期才接手,且因上學期週五課程常放假,有些操作法沒學過,學生個性也普遍較頑皮,常多人未穿服技服,上課秩序也不佳。

(三)學科練習狀況:兩班狀況尚可,成績平均為60幾分上下。

六、教學檢討:

(一)教學計畫執行結果:目前上課教學內容執行狀況,114除特殊生外,其餘同學都能正常操作,唯少數人動作實在太慢,無法在時間內完成。 28B則只有少數同學有心學習,雖動作不快但都有進步。

(二)學生反應

1.114對於檢定較有熱誠與警戒心,大多同學都願意積極練習。

2.28B少數同學則覺得自己已經有中餐、烘焙的證照,有沒有考到飲調就沒那麼重要,願意認真學習的同學有不懂的疑問都會私下來問老師。

(三)學生成績(檢定)

114班通過率約六成,達校訂標準,但仍有少數同學粗心未能考過。

28B班通過率未達三成,甚有同學缺考或於中途棄權。

七、檢討

(一)於上學期奠定各項調製法之基礎,並加強練習。

(二)落實學科練習提高成績。

(三)讓程度較好的同學訓練較差的同學,互相激勵。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