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        前置作業

1.    第一道題聽候監評口令,將所有桶子翻轉放置好,並確認白色水桶和接水桶位置可以順利接水。

2.    (桌子)(手擦手)(紙巾)(器具材料)

3.    有大型機具的先拿:瓦斯爐、果汁機(不用拿托盤)

(1)       瓦斯爐拿完即刻試機

(2)       果汁機等做完裝飾物加水(蓋過刀片)試機

4.    拿托盤就順便拿杯墊跟杯刷。

5.    若有新鮮水果則要洗淨擦乾去蒂切半(視需求切割)。

(1)       若需要壓汁則橫切

(2)       若需要做檸檬角等裝飾物則縱切

6.    製作裝飾物【裝飾物需要切就要拿:刀子、砧板、水果夾、兩個裝飾物盤】

7.    有多餘時間則檢查杯器皿是否清潔。

 

二、        操作過程

1.    手擦手【若為需要拿熱水的題目則先用托盤去拿熱水後再洗手】。

2.    壓新鮮果汁倒入公杯

3.    若有使用熱水的題目記得要溫壺,熱飲還需要溫杯。

4.    各調製法注意事項:

(1) 直接注入法:可林杯裝八分滿冰塊,依序加入糖漿及汽水

(2) 漂浮法:唯一一道ð奇異之吻

【檸檬汁+奇異果果露ð攪拌ð加入八分滿冰塊ð杯壁下流法注入新鮮柳橙汁】

(3) 搖盪法:雪克杯裝八分滿冰塊,依序加入糖漿等材料【不可加入汽水】

(4) 攪拌法:唯二兩ð冰水蜜桃紅茶、冰紅

【使用可愛壺沖泡茶包,並用雪平鍋做冰鎮動作】

(5) 電動攪拌法:先加入各項材料後,才加入冰塊,攪打一次後,停機用吧叉匙檢查是否有冰塊,再攪打一次確認無冰塊後倒出。【冰沙類盡量用吧叉匙挖後方較固體的部分】

(6) 虹吸式咖啡:先煮熱水再勾濾布,且一定要勾牢避免咖啡渣回滲,第一次熱水上升後攪拌約五下,約10-15秒後再攪拌第二次,即可移開酒精燈待咖啡下降。

(7) 濾杯式咖啡:將咖啡粉均勻拍平後,用沖壺以螺旋型方式由外向內慢慢穩定的注入水源【水源不可間斷】,繞完第一圈後,待咖啡滴入的速度變慢後再以熱水繞圈一次。

(8) 熱奶泡:將牛奶加到拉花鋼杯凹槽底線,將蒸氣管前端(金屬線以下)放入牛奶中,金屬管靠著凹槽處,打到牛奶體積增加,熱度變高到不能觸摸的燙度後即可。

(9) 冰奶泡:冰奶泡壺裝1/3牛奶,雪平鍋裝冰塊加水,將奶泡壺置於其中上下快速打,注意不可碰到壺底,以利製造空氣感,一直到壓力桿越來越難下壓後,檢視奶泡狀況。

 

三、        善後作業

1.    若有使用大型機具則先清洗整理大型機具後歸還。

2.    歸還可用材料,若有堪用水果則放在餐巾紙上歸還以保衛生。

3.    倒空成品【若杯中有固體材料則屬於廚餘,若為搖盪法,則使用隔冰器過濾固體材料】

4.    將托盤放在操作區右側

5.    倒空所有的器皿後歸在器具區,開始分類清洗後歸在操作區,擦乾後直接放在托盤上,依原來位置歸還。

6.    用餐巾紙將桌面及水桶附近的地板潮濕處擦拭乾淨。

7.    站定位等候評分,並閱讀下一題。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