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與輔導 / 班級公約

  109學年度第2學期382班規

 

 

一、獎勵管理:班長協助。

1.全學期無違規記錄者/全勤者。

2.服務優良(主動協助同學課業/檢定有成效、班級事務服務優良等)

5.參與校級、班級、個人競賽成績優良或明顯進步者。

6.擔任幹部或小老師負責認真者。

【獎勵處理】:期中考前統計公佈,視情結符合者依校規由導師圈記嘉獎。

二、出缺席管理:副班長負責。

1.8:00學校遲到 (升旗/上課/活動/檢定/放學點放落跑)2.勤學管制 。

以上違規者除了依學校規定參加勤學輔導外,視情節依校規規定處分。

三、秩序禮儀管理:風紀股長。

1.不守班級/學校常規(如上課、集合講話/不雅言語(髒話)/手機/不參加午休/不帶課本/教材/不寫作業/頂撞師長/擾亂上課秩序等等):寫自檢表、勞動服務,視情結依校規懲處。(請參閱學生手冊)

以上違規(含遲到缺曠/教官登記單/違規條)通知由風紀股長登錄違規登記簿,並管理空白自檢表及空白獎懲單,獎懲由相關老師依校規執行後續處分。

四、整潔衛生管理:正副衛生股長負責。

1.垃圾分類被扣分者、2.打掃不認真或落跑 3.座位周圍垃圾、放學留東西、垃

等:寫自檢表、勞動服務,並視情節依校規處分。

    以上由衛生股長登錄違規事項及整潔競賽成績,收發檢討表轉交風紀股長登錄

違規事項,由老師依校規規定懲處。

五、校級幹部

1.校級幹部值勤有誤:寫自檢表、勞動服務,情節嚴重者依校規懲處。

六、重大違規事項:

對師長態度不佳;騎車、吸/帶菸;考試作弊;打架等一律按校規嚴格處理。

【管輔處理】:

1.凡有違規者,立即填寫自我檢討表,詳述事情經過及反省。

2.累滿2張檢討表以上或同一錯誤累犯未改或多項違規累計未改,依學生手冊

規定,或單一或合併記警告乙次或視情境約談家長並實施個別輔導。個別輔

導乃放學後留校進行輔導。

3.拒寫檢討表者,加倍處分, [未有悔意]者,直接簽處記過。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