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基本資料 / 教育理念

  個人自民國100年9月進入育達商職以來,時尚模特兒科是我在育達任教的第一屆學生雖然外界常認為育達的學生素質都不高,但是我認為,育達的學生一直很不錯,只要經由老師的耐心與愛心教導,並且在學生犯錯之後,能夠適度的給予改過機會,相信每一位學生都能找到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
  教育,是一條很漫長的路,也是終身事業。身為一位教師,必須要有耐心與愛心,秉持著教育理念,不能有私心並要能積極為下一代付出。我了解學生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做改變,需要的是師長長期的關懷、不斷的努力與愛的奉獻。
  每個學生都有他不同的生活環境與家庭背景,不能一昧地要求每個學生做一樣的改變、能有一樣的進步。老師若能了解學生不同的家庭背景與學習能力,再加以幫助他們,因材施教,相信學生一定有所感受。
  其實學生也渴望獲得老師的肯定與信任,雖然每個學生都不一定愛唸書,但是身為一位老師必須知道每一個學生的能力與專長,幫助他在成長過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並學習如何成長與進步。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老師已不再那麼好當,我仍然希望自己能好好教育下一代並時時保有熱忱,當一位好老師,看到學生能有所成就,就是我當老師最大的理想,希望能與大家共勉之。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