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多元評量 / 學習單 / 1101資料庫應用學習單

1章~第8  學習單

一、填充題:

1. Word多段落文件中,如果設定其中一個段落為獨特的多欄格式,則系統會自動為該段落前後插入______________分隔符號。
2. Word中,若要設定紙張大小及列印方向,應使用______________功能。 
3. Word 20162019中,若要將檔案存成「範本」格式,其副檔名為______________
4. Microsoft Word中,在尚未結束段落之前,使用哪一種按鍵組合可以“強迫換行”而不產生段落?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
5. Word中,______________功能可以定義一套文字色彩、大小、段落間距等格式的規則,以便於快速使文件擁有統一的格式
6. 若要在Word中設定按下某一超連結文字後,就跳至文件第2頁,應在第2頁先插入______________,才能完成此項設定
7. Microsoft Word中,可利用「定位點」來調整文字的排列位置,當定位點設定好了之後,插入點要移到下一個定位點所在的位置,要按下______________鍵。
8. 有一份100頁的Microsoft PowerPoint投影片,想要列印其中的第5頁到第18頁,以及第34頁。請問在列印對話方塊中,該如何設定列印範圍方能把指定的15頁投影片列印出來?______________
9. 使用Microsoft PowerPoint簡報軟體,若在投影片母片中設定標題文字為紅色,接著在第5張投影片中設定標題文字為白色,最後又在投影片母片中設定標題文字為黑色,完成以上設定後的第5張投影片中標題文字為哪種顏色? ______________
10.Microsoft PowerPoint做簡報的時候,通常都會點選「投影片放映」模式進行簡報。在PowerPoint投影片放映模式時,可以按______________鍵結束放映。
11. CMYK是常見電腦的色彩模式,其中K表示何種顏色?______________
12.Excel中儲存格位址「B2」代表第______________列第______________欄。
13.Excel中,儲存格位址A5:C3,代表共有______________個儲存格。
14.Microsoft Excel中,若A1B1C1儲存格內的資料分別為234,此時在D1儲存格輸入公式「= COUNT(A1:C1)」,則D1儲存格內所顯示的數值為______________
15.Microsoft Excel中,儲存格A1A2A3A4A5中的數值分別為56789,若在A6儲存格中輸入公式「= SUM(A$2:A$4, MAX($A$1:$A$5))」,則A6儲存格的運算結果為何?
    <解法>SUM(A$2:A$4, MAX($A$1:$A$5))
            è SUM(A$2:A$4, _____________)
            è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è _____________ 
16.使用Excel電子試算表軟體,C1儲存格內之數值為40D2儲存格內之公式為「= IF(Mod(C1, 2) = 0, IF(Mod(C1, 3) = 0, 10, 100), 1000)」,則D2儲存格的運算結果為何?
    ( T=真、F= )
    <解法>IF(Mod(C1, 2) = 0, IF(Mod(C1, 3) = 0, 10, 100), 1000) 
            è IF(_____________= 0, IF(_____________ = 0, 10, 100), 1000) 
            è IF(_____________ , IF(_____________ , 10, 100), 1000) 
            è _____________     
17.Microsoft Excel工作表中,若儲存格A1, A2, A3, A4的數值資料分別為-2,3,-4,5,則在儲存格A5中輸入下面公式,請問A5儲存格的運算結果為何? 
   (A) = $A$4 - $A$2  =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B) = COUNT(A2:A3)  = COUNT(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C) = MIN(A1:A4)  = MIN(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D) = SUM(A1:A4)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____

二、選擇題:

(    )1. 下列何者不是Microsoft Word文件的檢視模式?  (A)備忘稿  (B)草稿  (C)大綱模式  (D)Web版面配置。
(    )2. Word中,復原上一步編輯動作的鍵盤快速鍵為  (A)Ctrl + X  (B)Ctrl + Y  (C)Ctrl + Z  (D)Ctrl + U
(    )3. Microsoft Word所提供的合併列印功能,主要在整合文件與具下列何種軟體性質的資料?  (A)影像處理  (B)資料庫管理  (C)簡報系統  (D)網頁設計。
(    )4. 下列何者不是Microsoft Word定位點的對齊方式?  (A)靠下  (B)置中  (C)小數點  (D)分隔線。
(    )5. 霖翰利用Word設計了一張海報來招募社團新生,但他覺得海報的標題不夠吸引人,請問Word的哪一項功能最適合用來製作富有變化的藝術文字?  (A)文字藝術師  (B)插入圖片  (C)表格樣式  (D)線上圖片。
(    )6. 在簡報製作的流程中,下列哪一個步驟是流程中的第1個步驟?  (A)蒐集相關資料  (B)製作投影片  (C)確定簡報主題  (D)擬定簡報大綱。
(    )7. 下列哪一種應用軟體較適合用來製作開會資料並將它利用投影設備展現出來? (A)簡報軟體  (B)繪圖軟體  (C)試算表軟體  (D)文書處理軟體。
(    )8. Microsoft PowerPoint中,下列哪一種檢視模式會顯示所有投影片的縮圖,以方便調整投影片的順序?  (A)投影片瀏覽  (B)大綱模式  (C)投影片放映  (D)備忘稿。
(    )9. Microsoft PowerPoint製作簡報,可用下列何項功能來連結到外部的檔案或網頁?(A)插入超連結  (B)進行段落設定  (C)設定自訂動畫  (D)設定投影片放映。
(    )10.在製作投影片時,若文字段落或條列資料之間距離過近,應如何處理較佳? (A)加寬行距與段落間距  (B)設定文字方向  (C)調整字元間距  (D)設定分散對齊。
(    )11.要統計經濟成長率並製作經濟成長率等統計圖表,可使用下列哪一種應用軟體? (A)PowerPoint  (B)AutoCAD  (C)Excel  (D)Outlook
(    )12.Microsoft Excel中,若A1A2儲存格內的資料分別為a1b2,在選取A1A2儲存格,並拉曳其右下角的填滿控點至A6,則下列何者為A6儲存格內的資料? (A)b2  (B)b3  (C)b4  (D)b5
(    )13.Excel儲存格顯示 #### 符號,表示  (A)引用計算之儲存格參照無效  (B)同一列資料未對齊  (C)用來顯示資料之儲存格寬度不足  (D)Excel不支援此種資料格式。
(    )14.Microsoft Excel中,儲存格A1 A5 的值分別為32451,在儲存格B1中輸入公式「= RANK(A2, A1:A5)」,則該公式計算值為何?  (A)1  (B)2  (C)3  (D)4
(    )15.Excel中,以何種參照位址製作的公式被複製到其他儲存格時,位址不會隨著改變?  (A)相對參照  (B)絕對參照  (C)相對參照與絕對參照  (D)位址一會隨著儲存格而改變。
(    )16.Microsoft Excel中,下列公式之結果為何? = INT(ROUND(16.59, -1) +  ROUND(5.26, 1) + ROUND(-27.63, -1)) ( 6-1 )  (A)-7  (B)-6  (C)-5  (D)-4
(    )17.Microsoft Excel中,A3儲存格為「電子」、A4儲存格為「試算表」、A5儲存格為「軟體」,要使A1儲存格顯示「電子試算表軟體」,則A1儲存格的輸入公式必須為下列何項?  (A)=A3&A4&A5  (B)=A3:A4:A5  (C)=A3+A4+A5  (D)=A3#A4#A5 
(    )18.Microsoft Excel試算表軟體中,下列有關函數功能的敘述,何者正確?  (A)ADD函數主要用來計算總和  (B)AVERAGE函數主要用來計算平均值  (C)COUNT函數主要用來計算欄位數目  (D)RANGE函數主要用來計算排名。
(    )19.Microsoft Excel的工作表中,儲存格A1A5的值分別為53241,則在儲存格B1輸入下列何種內容所得到的數值最小?  (A)= AVERAGE(A1:A5)  (B)= COUNT(A1:A5)  (C)= IF(A1 < 4, A3, A2)  (D)= RANK(A4, A1:A5)
(    )20.下列何種Excel功能,最適合快速合併與比較大量資料、靈活調整欄列分析項目與資料摘要方式、方便查看來源資料的不同彙總結果、與建立不同分析角度的報表與圖表?  (A)合併彙算  (B)樞紐分析  (C)資料剖析  (D)資料驗證。
(    )21.在一份含有全班段考成績的工作表中,如果只需顯示排名前三名的同學成績資料,可以利用下列哪一個功能來達成?  (A)圖表  (B)排序  (C)驗證  (D)篩選。
(    )22.Excel中,如果要改變圖表的刻度間距,應該設定下列何者的格式?  (A)資料來源  (B)座標軸  (C)資料標籤  (D)圖表類型。
(    )23.小寶想用雲端工具來繪製流程圖,你會推薦他使用下列哪一款雲端工具呢?  (A)Google繪圖  (B)Google Meet  (C)Google Jamboard  (D)FileCloudFun
(    )24.阿拓想要將自己拍攝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他只想讓知道該網址的人觀看他的影片,請問他應該將觀看影片的權限設定為何?  (A)公開  (B)不公開  (C)私人影片  (D)半公開。
(    )25.YouTube搜尋影片時,可透過下列何者來縮小搜尋範圍,使找到的影片更符合自己的需求?  (A)權限設定  (B)分享功能  (C)篩選器  (D)建立播放清單。
(    )26.解析度可用來表示印表機的列印品質,通常以dpidot per inch)為單位。若有一張點陣圖檔(像素1024 × 1280),輸出成4" × 5"的照片,所得畫面之解析度為何?  (A)72dpi  (B)256dpi  (C)150dpi  (D)300dpi
(    )27.列印同一張圖片時,選擇下列哪一種解析度會得到最細緻的列印效果?  (A)300  (B)200  (C)150  (D)100
(    )28.電腦繪圖的解析度,最小單位面積為?  (A)Pixel  (B)Inch  (C)Degree  (D)Bit
(    )29.能表現出256種灰階的灰階影像,是以多少個位元(bit)來表示一個像素(pixel)? (A)1個位元  (B)4個位元  (C)8個位元  (D)24個位元。
(    )30.一張大小為600 × 800像素(pixels),顏色為256色灰階的影像,所需的記憶體為:  (A)480000bytes  (B)960000bytes  (C)1440000bytes  (D)1920000bytes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