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多元評量 / 測驗單 / 1092電腦乙級學科小考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學科」(1-200)小考                                                                                                  

一、選擇題(每題5)

(   )

1.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所拍攝的黑白照片,其所採用的顏色是由黑到白間不同明亮度的顏色所組成;由黑到白間不同明亮度的顏色所組成的電腦影像圖檔屬於 (1)全彩圖 (2)點陣圖 (3)灰階圖 (4)黑白圖。

(   )

2.

下列何者不是資料庫管理系統的目的? (1)可保持資料的重複性 (2)可確保資料的安全性 (3)可保持資料的一致性 (4)可提升資料處理的效率。

(   )

3.

下列關於「關聯代數(Relational Algebra)」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1)關聯代數的運算元(Operand)皆為關聯(Relation) (2)關聯代數的計算結果皆為關聯(Relation) (3)和關聯代數具備相同能力的查詢語言可以宣稱具有關聯完整性(Relationally-Complete) (4)關聯式計算(Relational Calculus)不具有關聯完整性(Relationally-Complete)

(   )

4.

下列關於「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資料類型」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1)字元資料的長度如果可能大於8000位元組,則欄位不宜宣告成char資料類型 (2)如果欄位的字元資料長度差異很大,則欄位通常宣告成char資料類型,而非varchar資料類型 (3)設計用來儲存日期的欄位可以宣告成smalldatetime資料類型 (4)宣告成geography資料類型的欄位所儲存的經緯度資料,可以應用STDistance方法來計算兩資料之間的最短距離。

(   )

5.

一張4吋×6吋大小、300dpi全彩照片檔案,考量不壓縮情形,約佔用多少儲存空間? (1)2.5KB (2)350KB (3)6.5MB (4)20MB

(   )

6.

下列何者不是網頁上所使用的語言? (1)HTML(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 (2)Java Script (3)DHTML(Dynamic HTML) (4)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

(   )

7.

下列關於「無線分散系統(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1)區分成無線橋接(Bridge)與無線中繼(Repeater)兩種應用 (2)相互連結的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應該將SSID設為不同 (3)相互連結的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應該使用相同的無線網路頻道 (4)相互連結的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應該將安全機制設為相同。

(   )

8.

下列何者不是資料結構(Data Structure)所探討的課題? (1)堆疊(Stack) (2)排序(Sorting) (3)搜尋(Searching) (4)多工(Multitasking)

(   )

9.

能使電腦執行比主記憶體還大的程式時,可用以下哪一種技術? (1)分時(Time Sharing) (2)快取記憶(Cache Memory) (3)虛擬記憶(Virtual Memory) (4)多工作業(Multi-tasking)

(   )

10.

下列關於「網路服務」所通用的埠號(Port)之敘述,何者有誤? (1)HTTP使用port 80 (2)Telnet使用port 161 (3)POP3使用port 110 (4)SMTP使用port 25

(   )

11.

關聯代數(Relational Algebra)當中,下列哪一個運算子可以從關聯(Relation)當中挑選出特定的屬性(Attribute) (1)選擇(Selection) (2)投影(Projection) (3)合併(Join) (4)除法(Divide)

(   )

12.

下列所述之輔助記憶體中,何者之存取速度最快? (1)軟碟機 (2)硬碟機 (3)光碟機 (4)磁帶機。

(   )

13.

CAI是下列何者的英文縮寫? (1)電腦輔助設計 (2)電腦輔助製造 (3)電腦輔助教學 (4)電腦軟體能力成熟度。

(   )

14.

下列何者不是建置管理資訊系統的目的? (1)提供企業組織必要的資訊 (2)支援企業組織的管理及決策 (3)提供國稅局查核公司預算 (4)協助企業組織獲取更佳的績效。

(   )

15.

下列哪一項設定可以讓你使用 Chrome 瀏覽網站時,減少連外網路的負荷? (1)設定History (2)設定Proxy伺服器 (3)使用Auto complete (4)設定我的最愛。

(   )

16.

下列「排序演算法」中,哪一種的平均速度最快? (1)泡沫排序 (2)選擇排序 (3)快速排序 (4)插入排序。

(   )

17.

「將資料以表格的方式儲存,並透過參考的關係來查詢相關資料」,是屬於何種資料模型? (1)階層式 (2)關聯式 (3)物件導向式 (4)表格式。

(   )

18.

IPv4的一個Class B擁有幾個可供實際配置的IP位址? (1)16384×65536 (2)16386×65536 (3)16384×65534 (4)16386×65534

(   )

19.

下列何者為WWW的通訊協定? (1)HTTP(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2)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3)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 (4)PPP(Point to Point Protocol)

(   )

20.

下列何者不是「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e)」的主要資料模型(Data Model) (1)星狀模型(Star Schema) (2)雪花狀模型(Snowflake Schema) (3)星座模型(Constellation Schema) (4)階層模型(Hierarchical Schema)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