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業發展與責任 / 學校活動紀錄 / 成長研習心得 / 105年第1學期電腦教師專業研習

105年第1學期電腦教師專業研習

研習議題:HTML5網頁設計研習創意設計&文創商品實作

研習時間:105/08/23()105/08/24()105/08/25()8:50~16:30

研習地點:台北育達高職家201台北海洋技術學院5樓大禮堂

撰寫人:李彩萍老師

 

研習內容

1.     HTML5語法

2.    CSS語法教學

3.     TQC+試題實作

4.     創意設計

5.     文創商品實作

 

一、HTML&CSS入門

HTML(超文件標示語言)是一種用於建立網頁的標準標示語言,常與CSSJavaScript一起被眾多網站用於設計令人賞心悅目的網頁、網頁應用程式以及行動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HTML是一種網頁設計的基礎技術,HTML如果嵌入JavaScript的手稿語言,可以完成互動的網頁;HTML如果加入CSS(層疊樣式表),可以豐富網頁的視覺效果(增加美觀)

 

二、創意設計&文創商品實作

學習使用電腦軟體,將創意設計的草圖透過機器裁切燒割,最後製作出世上獨一無二的成品。在這一個創意無限的世代裡,除了講究商品的獨特性外,也注重行銷手法及包裝方式;這是結合了電腦科技、商業知識與創意設計的年代,也是一個多元學習的時代。

 

研習心得(如何運用在教學上)

此次研習,我們學會了文創商品DIY以及網頁設計的應用,不僅將設計與網站做結合,也讓參與學習的人多了一項第二專長(學習創意設計);且整個課程上課方式不僅活潑有趣,又可以將生活應用與專業知識做結合,真好!

對於喜歡動態上課方式的學生,自己動手做(DIY)的成品,將可以刺激他們主動學習的學生在資訊應用學習上產生了娛樂與興趣,進而靜下心來學習專業知識及高科技的發展與運用,一定能循序漸進地提高學生的資訊素養,因為創意設計”的未來真是無遠弗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