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基本資料 / 教育理念

教學理念:

  「樂在學習,關心他人」。希望學生可以在學習中快樂的學習知識,懂得關心他人,對別人好。最終目的是懂得關心他人,學好「做人處世」。

 

怎麼讓學生樂在學習:

 老師要自己要求自己,不要讓學生把老師和參考書畫上等號,不要讓學生認為老師只是一本參考書而己,講的東西都只是參考書上的內容。所以老師要有系統的幫學生補充資料,絕對不會只是解釋和翻譯而己,不然學生會沒有動力去學習。

老師上課的內容很新鮮,不是參考書上所可以看到的,學生上課就會很安靜,認真的去學,而這些東西我覺得會是我大學時候的一些根底吧!如何把它有系統的整理給學生,然後讓學生覺得和課本有相關,而又很新鮮,很有趣。要讓學生樂在學習,要做些和課本有關係的豐富的補充,不是說學生整節課嘻嘻哈哈的聽老師講笑話,這樣學生在前一個心理可能會覺得很快樂,但之後學生會覺得這老師其實也沒什麼東西,上課就是講廢話,

舉例::之前上詩說或文化教材,論語的部分,論教育、孔子的為人、論政治,這些都是非常生活化的東西,都會用一些時事來代進來,學生會覺得怎麼古代的東西是可以結合現代來談的,補充的東西結合現代生活,使學生覺得那些古文,離現實生活依舊是很近的,然後學生可以把這些東西串起來,

   使學生覺得上課是很有趣的。

老師很重要的地方,課程的準備,對不只是翻譯及解釋,要去關心整個時事,關心社會發展,然後把它結合到課程上來,而且很重要的是老師講話要有系統有條理,不是只是瞎扯沒有系統。只會說說笑話,閒扯政治,是無法做好教學的。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