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商務 小考(~五章)       年班號: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

(   )1.電子商務的本質為  (1)電子  (2)商務  (3)電子商務  (4)以上皆非。

(   )2.上網看電影、下載音樂均為數位產品,處理流程亦為數位化流程,配送亦是經由網路傳送而不是由經銷商配送,此種商務為? (1)虛擬商務  (2)純電子商務  (3)虛實整合電子商務  (4)隨選服務。

(   )3.電子商務中錢或帳的流通過程,稱為(1)商流  (2)物流  (3)金流  (4)資訊流。

(   )4.電子商務的特性,下列何者為非? (1)地區化市場 (2)個人化需求 (3)全年全天無休 (4)成本降低。

(   )7.電子商務對消費者的效益,何者錯誤? (1)選擇變少 (2)更貼心的服務 (3)增加消費者的主導權與控制權 (4)更好的價格。

(   )5.fyingV 是屬於哪一種商業模式? (1)共享經濟 (2)群眾募資 (3)跨境電商 (4)以上階非。

(   )6. UberAirbnb 是屬於哪一種商業模式? (1)共享經濟 (2)群眾募資 (3)跨境電商 (4)以上階非。

(   )7.博客來 是屬於哪一種電商的經營模式? (1)B2C (2)B2B2C (3)O2O (4)B2T

(   )8.樂天市場 是屬於哪一種電商的經營模式? (1)B2C (2)B2B2C (3)O2O (4)B2T

(   )9.GOMAJI 是屬於哪一種電商的經營模式? (1)B2C (2)B2B2C (3)O2O (4)B2T

(   )10.什麼商業模式是一種讓個人電腦同時具備伺服器與使用者的技術? (1)B2C (2)C2B2C (3)O2O (4)P2P

(   )11.請問在電子商務的潮流中興起的UberAirbnb…等,是屬於那一種新的商業模式(1)共享經濟 (2)群眾募資平台 (3)跨境電子商務 (4)以上皆是。

(   )12.電腦晶片上的電晶體電路的數目每18個月會成長一倍是何種定律? (1)梅特卡菲定律 (2)正反饋循環 (3)摩爾定律 (4)網路外部性。

(   )13.Web1.0演化到Web2.0 的現象中,行為模式的改變下列何者為非? (1)下載閱讀到上傳分享 (2)電腦玩家到大量業餘人士 (3)網路企業到你(YOU) (4)群體中的任何人到網頁編寫者。

(   )14.當使用者檢視網頁或輸入資料的同時,何種技術可以非同步的方式傳送及接收伺服器送資來的資料? (1)AJAX (2)RSS (3)Web1.0 (4)以上皆是。

(   )15.收益模式中,網站藉由銷售商品、資訊或服務給消費者從中賺取差價稱為(1)廣告收益模式  (2)合作收益模式  (3)銷售收益模式  (4)經紀模式

(    )16.「工業4.0」是指第四次工業革命,是由德國人所提出,工業4.0發展最終目標是何者?(1)社群製造 (2)智慧工廠 (3)3D列印 (4)物聯網。

(   )17.台灣網友最常使用的付款方式為? (1)便利商店貨到付款  (2)信用卡  (3)歐付寶  (4)支付寶

(   )18.何者是藉由聚集大量買賣雙方及自動化交易程使費方擴展產品或服務的可選擇的空間、賣方得以拓展新市場、新顧客,並降低雙方的交易成本(1)電子商務 (2)電子市集 (3)雲端買賣 (4)拍賣市集

(   )19.電子商務的經營模式中,何者主要是指企業間的整合運作,是電子商務市場中交易金額最高的? (1)B2C  (2)B2B  (3)C2C  (4)P2P

(   )20.拍賣型式中何者底價是由低往高開始競標? (1)英式拍賣 (2)荷式拍賣 (3)第一秘密投標 (4)第二秘密投標

(   )21.何者不是入口網站發展勢?(1)國際化 (2)內容多元化 (3)策略聯盟 (4)實體與虛擬結合

(   )22.網際網路對五力的影響,供應商的議價能力何者為非?(1)提供供應商直接接觸使用者的機會,可增加中間商的層級 (2)接近供應商的機會不等 (3)標準化的產品採購降低差異性(4)降低進入障礙

(   )23.企業的SWOT分析,當企業處於競爭優勢且有機會時,企業應該是採取何種策略? (1)攻擊 (2)加強防禦(3)保守(4)隨便做都可以

(   )24.當二家或二家以上的公司,通常規模差不多,經由股票的交換而結合時,稱為? (1)合併 (2)策略聯盟(3)整合式策略(4)多角化策略

(   )25.緊縮策略中,何者是當整頓或撤資皆不可行時,企業就會透過出售其資產來終結此事業體? (1)整頓 (2)撤資 (3)清算 (4)重新開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