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一計概課本第1~2章小考

 

 

 

(     )

1.

下列何者不屬於即時作業系統? (1)飛航資料分析 (2)銀行存提款 (3)飛彈系統 (4)處理水費、電話費系統。

(     )

2.

依據電子計算機的演進過程,下列順序哪一項為正確? a.積體電路 b.大型積體電路 c.電晶體 d.真空管        (1)dabc (2)dcba (3)dcab (4)abcd

(     )

3.

什麼是PDA (1)行動電話 (2)個人數位助理 (3)遊戲機 (4)筆記型電腦。

(     )

4.

下列哪一個不是電子商務的範圍? (1)商業交易 (2)硬體設計 (3)金融匯兌 (4)市場情報。

(     )

5.

目前散布各地的電腦使用者常使用下列哪一個功能,經由電腦網路收送訊息? (1)電傳通訊購物 (2)電子報紙 (3)電子郵件 (4)電子會議。

(     )

6.

下列何者為「辦公室自動化」的英文簡稱? (1)CAI (2)GPS (3)ISP (4)OA

(     )

7.

在車上加裝何種設備可以隨時偵測車子目前所在的位置,防止汽車失竊? (1)手機 (2)全球定位系統 (3)DVD 影音系統 (4)衛星導航系統。

(     )

8.

電腦病毒是指什麼? (1)硬體感染病菌 (2)帶病細菌潛入主機 (3)磁片汙垢 (4)一種破壞性軟體。

(     )

9.

近年來電腦病毒頗為肆虐,一般來說病毒的感染途徑有可能是下列何者? (1)行動硬碟 (2)E-mail (3)由網路下載檔案 (4)以上皆是。

(     )

10.

為了過濾網路上的使用者以及防止駭客入侵,通常在公司的電腦系統中都會裝設有何者? (1)防毒軟體 (2)郵件伺服器 (3)WWW伺服器 (4)防火牆。

(     )

11.

世界上第一部數位電子計算機是何者? (1)EDSAC (2)UNIVAC (3)MARK-I (4)ENIAC

(     )

12.

第二代電腦是使用何種電子元件為主要零件? (1)IC (2)VLSI (3)電晶體 (4)真空管。

(     )

13.

下列的處理系統,哪一種不屬於批次處理的方式? (1)網路訂票 (2)水費處理系統 (3)電腦閱卷 (4)戶口普查。

(     )

14.

郵局自動提款機的資料處理不屬於下列哪一種處理方式? (1)整批處理 (2)即時處理 (3)連線處理 (4)分散處理。

(     )

15.

市售的PALM 品牌的電腦可放入口袋隨身攜帶,是屬於何者? (1)小型電腦 (2)PDA (3)超級電腦 (4)個人電腦。

(     )

16.

ADSLFTTH 都是屬於何種網路? (1)紅外線 (2)藍牙 (3)有線 (4)無線。

(     )

17.

藉由辦公室的自動化,得以提高行事的效率,並節省人力時間,其英文的縮寫名稱為何者? (1)AI (2)HA (3)OA (4)CAI

(     )

18.

下列的敘述何者是不正確的? (1)網路商店可選擇在網路經營買賣,節省實體店面經營成本 (2)網路電話將數位訊號轉換成類比訊號透過電話線路,可免費做即時的語音(或視訊)通訊 (3)中華電信推出的MOD服務具有互動式隨選視訊的功能 (4)利用電腦網路訂票系統,便能在家中查詢班次及時間和預先購票,省去排隊買票之苦。

(     )

19.

利用多媒體製作的教學系統,我們稱為電腦輔助教學,英文縮寫為何? (1)CAD (2)CAI (3)MID (4)DDP

(     )

20.

藉助哪些電腦系統可以查看交通路線及當時路況? (1)GPSGIS (2)GPSATM (3)ATMInternet (4)CAMCAI

(     )

21.

下列哪一個不是防毒軟體? (1)Norton AntiVirus (2)McAfee VirusScan (3)Visual Basic (4)PC-Cillin

(     )

22.

下列何者為「電子輔助製造」的英文簡稱? (1)CAD (2)GPS (3)CAI (4)CAM

(     )

23.

寬頻網路之優勢時有耳聞,請問下列何者無法利用寬頻網路達成? (1)視訊會議 (2)紅外線遠端列印 (3)遠距教學 (4)隨選視訊。

(     )

24.

下列哪一項功能,使王董可以在自己的辦公室,經由視訊設備跟國外業務員面對面交談? (1)電子郵件 (2)電子資料交換 (3)視訊會議 (4)微縮技術。

(     )

25.

當企業內部網路(Intranet)與外界相連時,用來防止駭客入侵的設施為何? (1)防火牆 (2)防毒軟體 (3)瀏覽器 (4)網路卡。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