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與輔導 / 班級學生同儕分析

序號

學生姓名

各項表現狀況

學習狀況與輔導過程

1

A學生

 

 

 

 

該生品學兼優、成績名列前矛。父母暫時失業中,生活花費儉樸,協助申請獎助學金,但不願接受物資援助。

 

       

2

C學生

 

 

 

 

資質聰明,但成績欠佳。沉默寡言,人際關係欠佳,少與同學互動,亦少參與班級活動。轉介輔導室輔導,但效果有限。經約談輔導後,發現該生對日文有濃厚興趣,經與家長訪談後,將協助完成轉科申請。

 

       

3

E學生

 

 

 

 

焦慮症專案生。在與該生父親、祖母、姑姑、堂哥訪談後發現:該生父母未婚生下該生後,母即離去,父親生性責任感不足,在同時缺乏父愛及母愛下,產生很多問題,導致情緒難控制。目前接受醫院沙遊治療,情況有改善。除協助人際關係改善、幫助與同學作良性互動外,更需多點耐心不斷引導。

 

       

4

G學生

 

 

 

 

學生總指揮。聰明反應快,但上課會玩手機,常到網咖玩遊戲。父母管教嚴格,因此曾離家出走。本學期成績退步許多,約談輔導後,目前狀況穩定。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