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與教學 / 教學設計 / 教學單元活動設計表學習評量紀錄二

                            行銷實務測驗                ________號姓名__________

選擇題

   1. 廠商為了鼓勵顧客及早付款,通常會給予  (A)現金折扣  (B)數量折扣  (C)功能性折扣。

   2. 根據產品定位再替產品訂價的方式,亦即消費者願意為商品帶來的無形的利益付出高額

         代價,稱之為  (A)差別訂價  (B)有效訂價  (C)目標訂價。

   3. 一般政府的重大工程是透過  (A)競標法  (B)市價法  (C)目標法  的方式來達成。

   4. 產品初上市時,有相當多的消費者對此產品有高度需求,可用  (A)市場滲透訂價法 

         (B)市場壓榨訂價法  (C)競爭者導向訂價法。

   5. 冬天的鮮奶價格比夏天的價格低,這是因為廠商採  (A)現金折扣  (B)季節折扣 

         (C)功能性折扣  策略。

   6. (A)損益平衡法  (B)成本加成法  (C)目標利潤訂價法  讓生產者與消費者均覺公平,

          因為當需求過高時,廠商不會趁機哄抬物價,且廠商本身也維持相當的投資報酬率。

   7. (A)變動成本  (B)固定成本  (C)行銷成本  是指單位成本不變,但是總成本隨生產量

          的不同而不同。

   8. 有時廠商將產品以尾數「9」為其訂價,讓消費者感覺便宜許多,此為  (A)差別訂價

          (B)心理訂價  (C)促銷訂價。

   9. (A)成本加成法  (B)目標利潤訂價法  (C)損益平衡法  就是將成本再加上某一百分比

          後,以此價格當成產品的售價。

   10. (A)損益平衡點  (B)目標利潤  (C)成本加成  的公式為:

          銷售量=(固定成本)/(單價-變動成本)。

   11. 廠商可能會因顧客、地點或時間等因素不同而讓消費者對同一種產品或服務付出不同

          的價格,稱為  (A)功能性折扣  (B)心理訂價  (C)差別訂價。

   12. 不管產品運往何處,運費及途中的風險完全由賣方負擔的方法稱為 

          (A)FOB起運點訂價法  (B)目的地交貨訂價法  (C)運費統一訂價法。

   13. 將全部銷售區域分割成幾大部分,每一區域的運費皆相同,稱為 

          (A)FOB起運點訂價法  (B)運費統一訂價法  (C)分區價格訂價法。

   14. 完全以成本為主要考量的訂價方式,稱為  (A)競標法  (B)市場滲透訂價法 

          (C)成本導向訂價策略。

   15. 主要是根據相似產品的平均價格,不考慮產品成本及顧客的需求,稱為  (A)市價法

          (B)目標利潤訂價法  (C)損益平衡法。

   16. 產品具有高價格、高品質的優勢條件,此時產品可採用  (A)市場壓榨訂價法 

          (B)市場滲透訂價法  (C)成本導向訂價法。

   17. 在競標法下,企業如果想要得到合約,就必須比其他競爭廠商的標價  (A)  (B)

          (C)複雜。

   18. (A)FOB起運點訂價法  (B)運費統一訂價法  (C)分區價格訂價法  較適用在銷售區域較小的公司。

   19. 消費者明知一把青菜只需20就可以買到,但是卻願意花費200到大飯店享受,

         此為  (A)地理  (B)促銷  (C)心理  訂價。

                            行銷實務測驗                ________號姓名__________

   20.成本導向  (B)消費者導向  (C)中介機構導向  訂價策略包含有成本加成法,

         損益平衡法及目標利潤訂價法。

   21. (A)市價法  (B)心理訂價法  (C)競標法  下,廠商考慮的重點不在於成本的高低或者

          購買者的需求,而需在意的是競爭者的標價。

   22. (A)完全競爭市場  (B)完全獨占市場  (C)壟斷性競爭市場  的訂價是由市場機能來決

          定,買賣雙方都是價格的接受者。

   23. 銷售量=(固定成本+目標利潤)/(單價-變動成本),此公式是為 

          (A)成本加成法  (B)損益平衡法  (C)目標利潤訂價法。

   24. 產品成本不會隨著生產量的變動而變動是為  (A)變動成本  (B)固定成本 

          (C)混合成本。

   25. 以消費者的購買心態為主,完全不考慮成本的訂價方式是  (A)心理訂價  (B)促銷訂價

          (C)地理性訂價。

   26. 企業主用來刺激中介機構及消費者對產品有較強烈反應的推廣手法,稱為  (A)廣告 

          (B)通路  (C)促銷。

   27. (A)推廣  (B)人員銷售  (C)促銷  是一種透過人員溝通,說服他人購買產品的過程。

   28. 一位專業導遊帶領一旅行團到海外旅遊是屬於  (A)一對一  (B)研討會議

          (C)一對多  的人員銷售策略。

   29. 公司可經由建立  (A)公共關係  (B)大量生產  (C)降低價格  塑造出良好的形象與信

          譽。

   30. (A)廣告  (B)樣品  (C)降價  目的是建立消費者的信心,引起購買意願。

   31. 每位銷售人員有其專屬的責任區,在此責任區內推銷公司的全部產品線的編組方式是

          (A)按產品別  (B)按顧客別  (C)按區域別  編組。

   32. 此種推廣活動平時並不存在,業者之所以採行是為了減少銷售波動的手法,稱為 

          (A)促銷  (B)公共報導  (C)出版品。

   33. (A)新聞報導  (B)廣告  (C)出版品  是公司將訊息以週刊、專題文章等方式傳達給消

          費者,讓消費者更了解公司的狀況。

   34. (A)大量生產  (B)人員銷售  (C)特價商品  適用在單價高、功能或性質複雜、或依顧

          客量身訂做的產品。

   35. 公共關係建立最直接、效果最快速的方法就是透過  (A)管理者  (B)經銷商  (C)廣告。

  36. 一位銷售人員單獨面對多位或團體的顧客,安排相關的產品銷售活動,稱為 

          (A)一對多  (B)一對一  (C)研討會議  的人員銷售策略。

   37. 以贈品或打折等誘因,讓消費者在時限內購買產品,此為何種促銷功效? 

          (A)蒐集消費者基本資料  (B)誘使消費者重複購買  (C)售後服務。

   38. 許多產品有季節性限制,業者為平衡淡、旺季的成本支出,會推出「淡季降價」等促

          銷活動,藉以刺激買氣,目的為 (A)誘使消費者重複購買  (B)減少銷售波動 

          (C)蒐集消費者基本資料。

   39. 下列何者不是公共關係建立的方法?  (A)降價銷售  (B)新聞式報導  (C)出版品。

                            行銷實務測驗                ________號姓名__________

   40. 企業不必支付費用就可以透過大眾媒體報導公司的產品、政策及活動稱之為

           (A)公共關係  (B)事件行銷  (C)出版品。

   41. 下列何者非常見的消費者促銷工具?  (A)推廣津貼  (B)折價券  (C)免費樣品

           (D)店頭陳列。

   42. 處理不利的流言及扭轉負面報導是  (A)促銷  (B)人員推銷  (C)公共關係 

           (D)廣告 的目的。

   43. 促銷策略中有一種「拉」(Pull)式的銷售策略,其銷售的對象是針對   (A)經銷商

           (B)最終消費者  (C)廠商 (D)以上皆是。

   44. 比較性質的廣告型態較常見於  (A)告知性廣告  (B)說服性廣告  (C)提醒式廣告。

   45. LED電腦顯示板是屬於  (A)網際網路  (B)電子類戶外廣告  (C)交通廣告。

   46. (A)非營利性廣告  (B)公益廣告  (C)營利性廣告  旨在藉由廣告推銷商品、觀念和勞務的過程。

   47. 藉由「一對一」的廣告方式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稱為  (A)促銷廣告  (B)直效行銷廣告 

          (C)公共關係廣告。

   48. (A)傳達目的  (B)說服目的  (C)提醒目的  類的廣告,主要是將公司的最新產品訊息傳給目標消費者。

   49. 廣告的媒體中價格最貴的是  (A)電視  (B)報紙  (C)雜誌。

   50. 廣告預算編列方式是隨著競爭者或同業中主要領導者的廣告預算來編列經費,稱為 

          (A)目標責任法  (B)銷售比例法  (C)跟隨法。

   51. 廣告預算編列的方法中,以  (A)跟隨法  (B)銷售比例法  (C)目標責任法  可以讓管

           理當局同時考慮到促銷成本、銷貨收入與利潤三者之間的關係。

   52. 普遍來說,上班族愛看雜誌,年輕消費者對於廣播的接觸較為頻繁,在選擇媒體的類

           型上,這是考慮  (A)成本  (B)產品  (C)目標消費者的接觸度。

   53. (A)營利性廣告  (B)間歇式廣告  (C)非營利性廣告  是以達成某種宣傳目的為主。

   54. (A)消費品  (B)工業製造品  (C)奢侈品  主要是販賣「技術」、「售後服務」,購買者大

          多是專家。

   55. 四大媒體中雖然普及率最低,廣告效益最強的媒體為  (A)電視  (B)廣播  (C)報紙 

          (D)雜誌。

   56. (A)消費品  (B)工業品  (C)以上皆是 的廣告大多透過傳播媒體,因為消費者購買產

          品的目的是為了購買「希望」。

   57. 廣告訂定目標時,要注意廣告內容的  (A)明確性  (B)可衡量性  (C)以上皆是  才得

          以評量廣告的效果。

   58. 下列何者會影響到公司的通路設計?  (A)經濟蕭條  (B)競爭者得到較好的陳列位置

          (C)以上皆是。

   59. 若統一超商只賣自家產品,會使消費者進店率降低,原因是中介機構

          (A)使銷售種類更多變化  (B)行銷素養較高  (C)可創造需求效用。

                       

                        行銷實務測驗                ________號姓名__________

   60. 對最終消費者來說,只要通路的階層越多,成本就會  (A)越低  (B)越高  (C)不變。

   61. (A)多重  (B)水平  (C)垂直  行銷系統通路是指通路中同一層級的透過二家或二家以

           上的公司共同合作以開拓新的市場機會。

   62. 為產品尋找賣主及潛在消費者,這是通路的  (A)分析  (B)促銷  (C)接觸  的功能。

   63. 一般而言,消費者購買  (A)特殊品  (B)民生必需品  (C)工業品  時的習慣是每次購

           買量不多,但是購買次數頻繁。

   64. 如果生產者必須選擇中介機構進行產品銷售時,下列何者不是生產者必須注意的:

           中介機構的  (A)家數  (B)組織分工  (C)型態。

   65. 日本資生堂提供一年獨賣的權力給統一超商,主要是因為其  (A)價格  (B)通路 

           (C)產品  的優勢。

   66. (A)中介機構  (B)生產者  (C)管理者  因為接觸消費者的機會多,接觸面廣,對市場

           的需求及行銷專業素養較佳。

   67. 由通路中最具規模、最具影響力的成員來擔任協調與溝通的工作,是為  (A)所有權式

           (B)契約式  (C)管理式  垂直行銷系統。

   68. 如櫻桃怕被壓,所以採空運、冰庫等快速且防震等特殊運送方式,此通路決策是根據

          (A)產品特性  (B)公司特性  (C)中介機構特性。

   69. 整合行銷傳播的定義由  (A)行為  (B)創辦人  (C)企業組織  觀點出發。

   70. (A)促銷活動  (B)公關行銷  (C)活動行銷  是著眼於企業和消費者和一切與行銷攸關事物的互動關係,包括以行銷目標為主的積極作為。

   71. (A)傳播媒體  (B)行銷資訊組合  (C)資料庫行銷  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所展開的行銷手法,結合直效行銷複雜的分析計算方式,以達到所要的,且可以衡量的反應率。

   72. 在產品的  (A)導入期  (B)成長期  (C)衰退期  時,促銷活動的目的旨在建立「使用習慣」或「轉移使用習慣」。

   73. 告知性廣告和免費試用品等策略適用於產品的  (A)成長期  (B)導入期  (C)成熟期。

   74. (A)行銷傳播  (B)公關行銷  (C)支援系統  包含事前公關處理和事後危機處理。

   75. (A)整合行銷傳播  (B)廣告代理  (C)事件行銷  發展的主要原因是廣告訊息對消費者

          的影響力漸失,產品的多元化和同質化,迫使企業以掌握消費者資料庫為行銷利器。

   76. (A)社會行銷  (B)傳播行銷  (C)關係行銷  著重在如何建立關係與關係品質的提升,

          而將資料庫視為一種支援工具。

   77. 整合行銷傳播應以  (A)由內而外  (B)由外而內  (C)由上而下  的互動過程以建立品

          牌忠誠。

   78. 整合行銷傳播的思考即是將整合企劃模式的焦點置於現有或潛在消費者身上,而真正

          的價值在於其本身的循環本質-  (A)垂直 (B)雙向  (C)跳級溝通。

   79. 「擁有  (A)品牌  (B)商標  (C)消費者  資料庫,就擁有競爭優勢」是現今最佳市場

           環境寫照。

   80. 在整合行銷傳播策略下,以消費者主導的促銷遊戲規則-生命週期促銷術-包括有消

          費者生命週期、家庭生命週期以及 (A)價格  (B)產品  (C)通路  生命週期三合一考

          量。

                            行銷實務測驗                ________號姓名__________

   81. 「選安琪,還是選琳達」創造行動電話預付卡新消費市場是以何種行銷策略? 

(A)直效行銷  (B)促銷  (C)事件行銷。

   82. 行政院新聞局最近一系列溫馨的形象廣告「豆豆看世界──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的行銷策略是採  (A)廣告  (B)公關行銷  (C)直效行銷。

 

填空題

1. 影響訂價的內部因素有:      、行銷組合的配合、          四種。

2. 單一品牌訂價策略,又可細分為:                  

3. 促銷活動的目標:強迫試用產品、             、減少銷售波動、           

4.. 公共關係的目的:             、維持信譽及端正視聽。

5. 「推廣」指的是行銷人員利用:    、人員推銷、          等方式,將企業想要傳達的訊息發送出去的方式。

6. 有效促銷的步驟:         、選擇促銷工具、                、成果回饋。

8. 有效促銷的步驟:         、選擇促銷工具、                 、成果回饋。

9. 影響通路決策的要素有:消費者特性、            、中介機構性、      

10. 生產者選擇中介機構進行產品銷售時,中介機構的性質、                    是生產者必須注意的大事。

11. 廣告的決策過程:設定目標、             、媒體的決策、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