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業發展與責任 / 研習進修紀錄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106學年度教師赴企業訪視報告
教師基本資料訪視機基本資料
人事編號3102機構類別餐飲業
教師姓名彭美珍機構名稱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
職  稱專任兼導師受訪人姓名林建志
任教科目英文職  稱副理
受訪日期1060731機構電話87128800
訪視機構簡介說明
創造台灣最具感動力和幸福感的餐廳品牌是大八的目標。原來從事鋼鐵業務的林輝義董事長,1981年因同學的邀約投資開設大八日本料理店(民生店),學的是企管,當時他對日本料理完全不懂,為了讓大八更有特色,林董事長更親赴日本考察,了解日本料理店的經營模式,回國後立即要求提升料理與服務品質,並聘請設計師重新規劃裝潢與造景,漸漸累積客源建立好口碑。從高雄出發,歷經三十五年至今大八共創立了七大餐飲品牌,深獲佳評,今年更北上擴大大八餐飲版圖,近期在大台北地區將擴展一個新品牌及潮坊二個店。大八靠著所相信的上帝,相信大八能繼續豐富在地飲食文化,立足高雄,更能走遍台灣、邁向世界。
訪視重點
1.了解大八的核心價值:
(1)以聖經的教導來架構公司,並秉持聖經的原則來經營。
(2)以基督的忠僕精神管理經營,成為一個福傳平台,造福社區弱勢。
(3)「給您最貼心的幸福尊榮」是大八餐飲集團的服務目標。
(4)我們希望創造出聲譽最好、最具感動力和幸福感的餐廳品牌。
(5)大八不斷努力為員工提供專業上的培訓、義工服事­的機會,讓每一位同仁在(6)專業成長的同時更有豐盛的生命。

2.了解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的餐飲內容:自助式取餐檯、懷舊經典蒸籠點心推車、不定時推出主廚招待料理,以及各式港式料理到港式糖品咖啡等等,包括:港式燒臘、烤類、炸類、蒸類、腸粉、熱炒、煲類、甜品、糖水、煲湯、麵食、沙拉、咖啡和冰淇淋可挑選,近百樣港式美食任顧客享用。
 
訪視心得及建議
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此餐廳是親朋好友、老少咸宜聚會的好去處,新百樣的港式飲茶美食,顧客可依個人的口味作不同的選擇,無論主菜、配菜、甜品和飲料選擇也很多元。此外,該餐廳的特色除了自助式選擇外,懷舊經典蒸籠點心推車,服務員會將推車推至顧客桌邊,提供顧客直接拿取餐點,免除等待的時間,這樣不但使點餐速度加快,且出錯率也能降低,一舉數得!
  職建議餐飲科及觀光科等相關科系,可安排校外參訪或產學合作,讓企業、
學校及學生可互助互存,達到三贏的局面!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