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106學年度教師赴企業訪視報告
教師基本資料訪視機基本資料
人事編號3512機構類別餐飲業
教師姓名羅莉汶機構名稱大戶屋
職  稱專任兼導師受訪人姓名鄧伊倪
任教科目英文職  稱接待員
受訪日期1070426機構電話02-8772-0835
訪視機構簡介說明
大戶屋成立於1958 (民國47年)的東京池袋。從街角的小店鋪開始, 到現在擁有遍佈全日本的244家連鎖店,大戶屋以家常口味與合理價 格,提供約30種以上豬肉、雞肉、牛肉、魚肉、蔬菜等豐富食材烹煮 而成的定食料理,深受日本上班族、OL、大學生與一般家庭的喜愛; 特別的是,大戶屋有著特別的溫馨氣氛,即使一個人來也能輕鬆地吃飯 ,因此來客就有60%為女性。大戶屋於2005年開始發展海外市場,店 門口常大排長龍的景象與日本無異,相當受到國外當地人歡迎。 

大戶屋經營理念
一、我們用真心,親切和藹的態度讓客人感動
二、我們提供精緻美味而且平價的料理讓客人感動
三、我們充分運用專業知識,製作體貼身體的料理讓客人感動
四、我們以誠心維持店內絕佳的潔淨讓客人感動
五、我們努力培育熱忱又專業的餐飲人才,要讓社會感受到愛、感動及快樂
訪視重點
目前應日科2年級約有4-6位同學在大戶屋打工學習,未來也考慮大學轉換學習跑道,希望第二外語能成為應日科同學未來在餐飲業中,成為加分的利器。


1.外場:觀察精緻的服務形式
2.內場:創意菜色的研發學習
3.場地布置參觀
4.學生課後打工的環境安全
5.是否有大學建教合作的規劃

 
訪視心得及建議
大戶屋復興微風店的訪視,讓身為老師的我更有接近學生未來就業市場的體驗,透過接待員的解說以及其硬體設備參觀,讓我們可以在將來為學生分析相關生涯規劃或升學輔導的時候,能有進一步的輔導說詞和建議,是很棒的體驗!!
訪視合影照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