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基本資料 / 教育理念

1.秉持教育理念:

”No Children Left Behind!”「天生我材必有用」,對中後段學生,尤其更須多花時間陪伴,了解其個別差異,找出每位學生優點,多一點愛心、耐心、關心,使其適才、適任、適性學習,以增進孩子之自信心,班級管理傾向亦師亦友方式經營,任教22年,談不上桃李滿天下,但與學生建立情誼是人生另一珍貴財富!

2.教學方法:

“Diversity is the spice of teaching.”隨著時代演進,自勉在教學上要善於變化教學活動或教學策略,根據學生程度與反應靈活運用教學技巧,引起學生學習動機,教學方法偏向分組提問方式進行,或讓學生分組尋找答案,因”Education is a journey of discovery.”希望能提升學生思考能力,目前任教學生不少屬於學習低成就學生,因此須隨時檢視學生的學習情形,調整教學與評量方法,並使用各種教學媒體與器材,適時融入教材中。 

3.教學建言:

現代e化世代孩子鮮少知道傳統之「尊師重道」為何物,學生明亮的雙眼很輕易洞察出教師專業與否、敬業多寡、愛心深淺等等,上述因素經常決定其是否重視師道,因此教師應不斷自我鞭策與成長,加入專業成長社群與在職進修,與時俱進,了解青少年次文化,教學相長,並以多媒體影音互動方式融入教學,以分組合作學習方式進行,使教學生活化、趣味化與多元化,才能激勵學生學習之興致與專注力。

 

跳至網頁頂部